伊朗若逼平阿根廷奖5000美金 奎罗斯:胜利几率很低

2014年06月21日08:40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伊朗,世界杯上最神秘的球队,制造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平局,也同时带给全世界球迷一个陌生的文化。首战拿到亚洲球队的第1分,伊朗总统鲁哈尼在自己的Twitter微博上向伊朗队表达了祝贺。鲁哈尼的微博内容是一张他正在收看伊朗比赛的照片,随后的配文写道:“为我们的孩子们骄傲,他们拿到了第1分,希望以后他们会拿到更多。”

  不过伊朗人看到的直播,因为宗教和政治原因,延迟了10秒。负责在伊朗转播世界杯比赛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局下属电视台在转播中有10秒的延迟,目的是为了避免画面中出现“衣着不当的女性”。具体而言,就是在新闻审查员眼中领口开得过大或裙子过短的女性。为了不让伊朗球迷看到裸露肌肤的女性,电视台在转播中剪掉了这些画面。

  伊朗球员为这场平局得到的奖励是每人3000美元,伊朗足协表示,如果伊朗能够逼平阿根廷,球员们得到的奖励将达到5000美元。对于目前国内通货膨胀严重,物价飞涨的伊朗而言,这是相当可观的收入。

  同样得到平局的尼日利亚人拿到了5000美元,尼日利亚足协还为球队战胜波黑开出了1万美金的悬红。然而,鉴于超级绿鹰足协有拖欠奖金的前科,尼日利亚球员们要求足协在世界杯结束前必须立即支付比赛奖金。

  对阿根廷的比赛被伊朗队视为向全世界展示伊朗实力最好的平台,不过,这场比赛也将是球员们向主教练奎罗兹送行的仪式。昨天,奎罗兹接受葡萄牙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伊朗足协已向他提出续约邀请,鉴于伊朗日益严峻的经济危机,奎罗兹还是决定世界杯后离开伊朗:“伊朗足协的确明确表态希望我能留下,但我的国家队得不到伊朗政府的支持。伊朗国内的经济环境,让我无法持续稳定地在国家队工作。”奎罗兹的态度非常明确:“讨论已经结束,我已决定我不会留下。”

  尽管去意已定,而且还公开承认伊朗要战胜阿根廷的可能性极低,奎罗兹依旧表示,伊朗会为这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胜利的几率很低,但我们必须做好准备。球员们的精神和体能准备都有详尽的计划,我们希望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至于比赛结果,那不是现在要考虑的问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