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1人传球超伊朗全队11次 争议判罚引伊朗不满

2014年06月22日09:3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寒冰报道 梅西拥有了一切:主教练的支持,自己想要的战术,队友们的力挺,还有马拉多纳和自己的儿子现场助威。然而,球迷们目睹的却不是强大的两次世界杯冠军,而更像是圣诞档慈善义赛的“梅西和他的朋友”队。4位顶级前锋之间似乎从来都没有建立起真正的默契,全队在进攻方面的配合,仿佛只是阿根廷国歌奏响之前才临时拼凑的友情客串班底。最终,直到终场前,星光四射的阿根廷才依靠梅西一次完全个人能力的远射,避免了被亚洲鱼腩伊朗队逼平的尴尬。

  越换阵型越迷茫

   赛前媒体曝出梅西要求主帅萨韦利亚变阵的传闻,虽然阿根廷全队上下一致否认,阿根廷队依然如媒体爆料变阵433,后防裁减坎帕尼亚罗,中场用加戈取代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锋线加派伊瓜因。马斯切拉诺成为第4位进入百场名人堂的阿根廷国脚,也是首位在世界杯赛事中达到百场的阿根廷人。这个攻守更加均衡的阵型,被认为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梅西的威力。作为本届世界杯最神秘的球队,伊朗首战0比0战平尼日利亚,收获世界杯历史首次零封对手伟绩,信心爆棚,巧合的是,这场比赛恰逢伊朗唯一的世界杯胜利16周年(1998年6月21日2比1胜美国),伊朗队反倒心气更胜一筹。

  此前伊朗在世界杯上与南美球队仅有1次交手,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1比4不敌秘鲁。相比阿根廷改弦更张,伊朗队主帅奎罗兹仅更换1名首发球员,用效力西乙拉斯帕尔马斯的舒贾埃换下德黑兰独立后卫海达里,增加中场厚度。马拉多纳与女友亲临现场,同行的还有刚退役的阿根廷名宿萨内蒂。今日是“上帝之手”28周年纪念,所有阿根廷人都希望能以一场大胜纪念这个阿根廷足球历史最著名的时刻,遗憾的是,梅西和他的朋友们让所有人都失望了。面对奎罗兹为伊朗精心设计的大巴,阿根廷围攻良久却始终找不到真正的破门良机。

  上半场阿根廷人唯一接近得分的机会来自第36分钟,古钱内贾德背后推倒加戈,梅西开出左侧任意球斜传后点,加雷门前4米头球竟然高出。此外,迪玛利亚、罗霍、费尔南德斯也都有尝试射门,然而几乎根本没有对球门构成威胁。相反,伊朗队稳住防守阵脚后发起的反击更有威胁,上半场结束前连续让阿根廷门将罗梅罗惊出冷汗:第42分钟,德贾加右侧开出角球,侯塞尼插到前点距门4米处头球掠过横梁。上半时补时第2分钟,德贾加左侧任意球被破坏,哈杰萨菲在门前27米处左脚凌空打高。

  只有梅西,不见阿根廷

   上半场阿根廷控球率高达74%,其中马斯切拉诺1人就传球46次,比伊朗全队还要多11次。下半场阿根廷依旧没有做出战术调整,场上局面自然丝毫没有改善。萨巴莱塔和阿圭罗先后错失准星后,反倒是伊朗险些抓住机会,第53分钟接近破门,舒贾埃反击分球,蒙塔泽里进禁区右侧传中,古钱内贾德在门前9米处冲顶被罗梅罗神勇封出!2分钟后,德贾加突入禁区左侧,在萨巴莱塔冲撞下倒地,塞尔维亚主裁判马齐奇没有表示,德贾加愤怒抗议。本场比赛的裁判马季奇曾两次阻挡伊朗队传球,造成阿根廷队进攻优势,已引起伊朗队不满,这个未判罚的点球成为他本场执法最大的争议。

  第67分钟,蒙塔泽里右侧边线斜长传,德贾加抢在萨巴莱塔前面,在门前10米处头球被罗梅罗指尖托出横梁!随着第73分钟梅西门前18米的任意球再度无功而返,忍无可忍的萨韦利亚终于在第77分钟做出调整,帕拉西奥和拉维奇分别换下形同梦游的伊瓜因和阿圭罗。

  增加了边路攻势的阿根廷人,在进攻端还是没有起色,伊朗队也见招拆招,用海达里换下舒贾埃,增加防守力量。第82分钟,拉维齐开出战术角球,罗霍右路左脚斜射偏出远门柱。第86分钟,伊朗错过了绝杀阿根廷的最后机会,迪马利亚左侧开出角球,门前两人都没有顶正,伊朗随即反击,贾汉巴赫什左路直传,古钱内贾德单刀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3米处左脚推射被罗梅罗封出!补时第1分钟,,内科南在防守时出球不果断,被阿根廷在中场断球,再度发起猛攻,拉维齐右路回敲,梅西横拨闪开防守,在门前22米处左脚弧线球旋进远角,实现了阿根廷的绝杀。

  至此,90分钟内毫无可取之处的梅西朋友队,最终还是依靠梅西的个人能力终结了悬念,也避免了被亚洲鱼腩逼平的耻辱。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