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里程碑之日离奇迹纠错一球 奎罗斯用弱牌证明

2014年06月22日09:3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寒冰报道 6月21日是伊朗足球历史的里程碑时刻,16年前的今天,伊朗队法国2比1战胜政治死敌美国队,轰动全球。16年后,伊朗人险些又创造了另一个足球奇迹:0比0逼平了四度金球奖得主梅西率领的世界杯夺冠大热门阿根廷。曼联时代就被公认最擅长防守的奎罗兹,证明了他的“大巴战术”丝毫不比自己的同胞莫里尼奥差,鉴于奎罗兹手中的牌比后者还要弱,更加凸显了奎罗兹的强大。

  作为本届世界杯最神秘的球队,伊朗队的战术相对枯燥很多,尤其是在首轮闷战尼日利亚收获本届杯赛首个白卷后。奎罗兹的伊朗队主打4411,但实际上更像是802,前场完全依靠两位在英格兰联赛踢球的外援———效力英超富勒姆的德贾加和查尔顿的古钱内贾德。舒贾埃和海达里在两翼更多保护自己的锋线,中路的泰穆里安和内科南则是攻防转换的枢纽。因为精力几乎全部都放在防守上,伊朗队很难在进攻上有所成就。世界杯前热身赛至今,伊朗队5场比赛只打入1球,包括3场白卷(白俄罗斯、黑山和尼日利亚),伊朗人只是在对阵黑山时才进过球。正因如此,奎罗兹的1比0主义常常被伊朗国内媒体饱受诟病。

  赛前伊朗人对阿根廷充满敬意,曾在西甲效力的队长内科南在交换队旗时特别跟梅西打招呼,希望和梅西更换球衣,但在比赛中,伊朗人的防守异常顽强,进攻端的反击也足够犀利。两个半场的最后时刻,伊朗人的反击都让罗梅罗异常紧张,如果伊朗的攻击手技术再精准一些,阿根廷队绝熬不到最后时刻梅西的绝杀。相比亚洲球队此前的表现,伊朗队配得上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好演出。赛后伊朗主帅奎罗兹也非常高兴地表示,虽然未能将平局保持到终场,他仍然为自己球队在90分钟内更胜阿根廷的精彩表现感到欣慰。显然,这场比赛将是他离开伊朗前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