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上亚非兄弟很争气 伊朗累吐梅西加纳真够拼

2014年06月23日10:08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本届世界杯,伊朗、加纳在同一天给亚非兄弟露了回脸,在昨天凌晨结束的两场小组赛,伊朗虽0:1小负阿根廷,但他们整整坚持了91分钟才丢球,同时把梅西累到呕吐。同样,加纳也差点爆冷完胜德国,只是运气不好被对手2:2逼平。

  对伊朗队来说,这场比赛确实是虽败犹荣,头球轰炸,快速反击单刀射门,伊朗多次制造得分机会,反观阿根廷,在面对伊朗铁桶阵时,始终没有得分机会。一段时间,给阿根廷逼得没办法,竟然和身材高大的伊朗打起长传冲吊,更具讽刺意味的是,为了得分,满场跑的梅西在上半场就出现呕吐情况,可以说伊朗已经做到极限,他们把阿根廷拼得筋疲力尽。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伊朗队是1平1负积1分,如果想要小组出线,下一轮就要死磕已经出局的波黑队而且尽可能多地进球,另外还要期待阿根廷大比分战胜尼日利亚,这样同积4分的伊朗会以净胜球优势挤掉尼日利亚从而确保小组出线。

  加纳与德国射门次数比是18:12,加纳4次射正与德国射正门框次数相同,加纳615次传球与德国也一样,这样的进攻质量不得不让我们佩服。

  另外,加纳顽强的拼搏精神让我们感动。昨天的比赛德国队格策先进球,但加纳队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阿尤、吉安先后进球,从而2:1反超对手。和伊朗一样,加纳欠缺运气,最后时刻让克洛泽打入扳回比分的一球,但加纳还是赢得所有人尊重,看看他们把德国折腾成什么样,穆勒右额被撞破鲜血直流,厄齐尔赛后在网上感叹说:“好激烈的比赛,累得没力气写微博了……”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历史

  德国32年不输非洲军团

  德国战平加纳,避免了重演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的悲剧。要知道在1982年的世界杯小组赛首轮中,强大的联邦德国居然以1:2的比分被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非洲球队阿尔及利亚击败,而这场失利,是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第一次也是至今为止唯一一次输给非洲球队。

  在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之后,德国队至今共4次在世界杯上对阵非洲球队,分别是摩洛哥队,加纳队以及喀 麦 隆队,而在这4场比赛中,德国队对阵加纳队 1胜1平,对阵喀麦隆队时取得1胜,对阵摩洛哥队也是取得1胜。由此可见,在近32年的时间里,德国队面对非洲军团保持着不败战绩。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