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组出线形势或现奇景 伊朗尼日利亚抽签决定谁晋级?

2014年06月23日23: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本届世界杯即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每支还有机会晋级16强的球队厉兵秣马,准备拿出最好的状态最后一搏。不过在F组,实力可能不会是唯一决定晋级球队的因素,因为伊朗和尼日利亚有可能在三轮比赛结束后出现积分、净胜球、进球等完全相同的情况,只能靠FIFA官方抽签决定哪支球队晋级16强。

  F组目前的情况是:阿根廷两战全胜积6分已确定晋级;尼日利亚1胜1平积4分;伊朗1平1负积1分;波黑两战皆末确定出局。最后一轮比赛,伊朗见面对波黑,尼日利亚则要挑战阿根廷,形势就是伊朗和尼日利亚两支球队争夺最后一个出线权。[免费投注世界杯][买比分半价]

  根据FIFA公布的世界杯小组赛排名规则,首先要比较两支球队的积分,随后是净胜球,然后是总进球。如果这三项无法分出高下,将继续依次比较:涉及球队间相互比赛的总积分;涉及球队间相互比赛的总净胜球;涉及球队间相互比赛的总进球。

  如果最后一轮比赛,尼日利亚0-1不敌阿根廷,伊朗1-0战胜波黑,那么奇景就要出现了。届时将同积4分,净胜球均为0,总进球则都为1。面对阿根廷和波黑两个对手的比分也均是0-1和1-0,也就是说两队将完全一样。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只能通过一个方式决定哪支球队晋级16强:由FIFA组委抽签决定哪支球队晋级。

  这项抽签的决定是FIFA在指定小组赛排名规则时的最后一项,理论上来说几乎很难出现,如果伊朗和尼日利亚的最后一轮比赛真的打出这样的结果,那么球迷们就将有机会见到这一奇景了。据美联社报道,国际足联官方发言人已经表示,如果届时真的出现这种结果,国际足联将在两场比赛结束后90分钟,在马拉卡纳球场通过抽签决定哪支球队晋级。

  (潜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