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球队11战0胜 下届世界杯参赛席位或面临削减

2014年06月26日04:1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萨尔瓦多6月25日电以防守著称的伊朗队未能在本届世界杯上帮助亚洲实现突围。25日的世界杯F组最后一轮,面对此前两战全负的波黑队,伊朗人1:3败北,未能上演“波斯神话”。

  赛后,伊朗队主帅奎罗兹坦承,两队的实力确实存在较大差距,而伊朗也从这次世界杯出局中学到了不少东西。

  对此,ESPN一针见血地指出:“伊朗队的顽强防守虽然一度给梅西制造麻烦,但此番一旦力图进攻,他们就为波黑队留下了太多空当和机会。”

  法国《队报》则撰文指出,波黑在首次世界杯之旅就赢得胜利,他们可以骄傲地离开。相反,伊朗人的实力差距暴露无遗,“他们被完全限制,从比赛伊始就丧失了晋级的希望。”

  路透社发表评论:“尽管波黑队已经无法出线,但他们还是用进球体现出一个独立国家的力量,同时他们还终结了伊朗,乃至亚洲足球的希望。”

  与之相比,BBC评论员则略带嘲讽地指出:“伊朗和亚洲足球的希望都毁在了已经无望出现的波黑队脚下,此役奎罗兹神奇不再,他的球队在第四次世界杯之旅再度铩羽而归。”不过,BBC则肯定了波黑队取得的这场胜利。“这支世界足坛的新生力量,向全世界展示了他们的影响力。”

  截至目前,代表亚洲出战的澳大利亚、日本、伊朗三队,在全部参加的9场比赛中无一胜绩,仅仅拿到的两场平局也难以掩饰亚洲在国际足坛的弱势地位。

  对此,美联社等媒体分析称,本次世界杯中北美赛区的哥斯达黎加、墨西哥、美国等队表现出色,而亚洲四强的疲软表现则影响了世界杯的精彩性,因此从下届世界杯开始,亚洲球队能否保住目前的4.5个世界杯参赛名额真的不太好说。

  对于亚洲球队整体表现不佳,有分析指出,亚洲足球的新生代球员目前还不能赶上上一代的实力,同时此次四支世界杯参赛球队或多或少存在忽视美洲自然环境、过分重视与欧洲球队热身成绩等问题。(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