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罗兹发表告别感言:将永远记得伊朗足球和球员

2014年06月26日04:1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巴西萨尔瓦多6月26日电F组末轮26日展开较量,伊朗队1:3负于波黑队,成为继澳大利亚、日本之后本届杯赛第三支出局的亚洲球队。即将登场的韩国队,为“亚洲首胜”保留最后一丝希望。

  本场比赛之前,伊朗队曾距离晋级如此之近。首轮0:0逼平尼日利亚、次轮仅以0:1小负阿根廷,“波斯铁骑”的表现曾赢得外界称赞。若是伊朗赢下波黑、尼日利亚告负阿根廷,伊朗与尼日利亚将同积4分。根据净胜球,只要伊朗或阿根廷胜对手1球以上,两队将双双晋级。

  “我的球队在前两场已经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他们没有让人失望。对于这支球队来说,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前进的步伐。”伊朗主帅奎罗兹赛前曾说。

  但已提前小组出局的波黑队却并没有对“荣誉之战”有任何懈怠。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波黑队,以1:2小负阿根廷、0:1不敌尼日利亚,实力有目共睹。尤其是经历了第二场的“昏哨”,他们更想在杯赛证明自己。

  波黑队本场大幅调整首发阵容,他们从开场即占据了场上优势。第4分钟,前锋哲科禁区左侧停球后转身抽射,伊朗门将哈吉吉将球扑出。第9分钟,哲科抢点头球攻门,皮球被哈吉吉没收。

  但伊朗队整体失误连连、进攻不利,在第23分钟付出代价。又是哲科,他摆脱防守后大力抽射,皮球擦着右门柱飞入网内。

  伊朗队直至第24分钟才出现本场的首次攻门,可惜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出。此后双方互有进攻,1:0的比分被保持到半场结束。

  易边再战,明显加强进攻的伊朗队依然屡屡失误,反而是第48分钟时,哲科在弧顶处送出斜塞球助攻,其队友皮亚尼奇插入禁区左翼,冷静推射。这粒有越位之嫌的进球,帮助波黑扩大比分优势。

  落后两球的伊朗队开始全力反扑,奎罗兹接连换人。第82分钟,内科南反越位成功后传中,古查内哈德小禁区内推射命中。这是伊朗队在本届杯赛的首粒进球。

  但伊朗人来不及高兴,仅在1分钟后,波黑后卫弗尔萨耶维奇快速突入禁区右侧,在距门10米处小角度抽射,皮球打在左门柱上弹入网。

  3:1,波黑队迎来了他们在杯赛历史上的首胜,也让“亚洲首胜”的梦想再度破灭。波黑与伊朗也双双出局。不过,随着古查内哈德为伊朗奉上的首粒进球,本届杯赛的32强均有入球。

  从赛后统计来看,波黑队占有明显优势,控球率达到62%,全场13次射门中有8次射在门框范围内。伊朗队则仅有7次射门、5次射正,越位达8次之多。

  “我们已经提前出局,但大家没有放弃,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胜利,昂首离开赛场”,哲科在赛后说“而今天我们也做到了,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大家全力以赴只为取得胜利。波黑赢得世界杯的首场胜利,我想这是对我们付出的最好回报”。

  伊朗方面,奎罗兹暗示将与伊朗足协解除合约,“我会永远记得伊朗足球、球员以及所有球迷们”。

  至此,亚洲四强已在本届杯赛进行了11场比赛,仅取得3平8负的战绩。如果最后出场的韩国队不能取得一场胜局,亚洲球队将刷新杯赛“耻辱”纪录。(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