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挤狮子的奶水就得有非凡的勇气 送别波斯铁骑

  虽然同是告别,但韵味不同:有意外出局的懊悔,有壮志未酬的沮丧,更有令人惋惜的恨铁不成钢……昨日凌晨的比赛,尽管伊朗和厄瓜多尔的出局大家已提前料到,但两队还是尽了最大的努力去实现梦想,虽然它看似遥远。这是一个关于勇气的故事,这更是足球精神的体现……

  宁可奋斗而死 也不哀叹苟活

  ——厄瓜多尔谚语

  世界杯上名不见经传的厄瓜多尔队,成了小组赛第一支被淘汰的南美球队,却用自己的故事演绎了一部屌丝足球的奋斗史。

  三场小组赛,这个来自“赤道之国”的队伍表现可圈可点。首战瑞士,仅以1∶2小负,次战洪都拉斯,2∶1斩获三分,末战面对以3∶0大胜洪都拉斯,5∶2狂胜瑞士队的法国队,厄瓜多尔队毫无惧色。厄瓜多尔带着屌丝逆袭的勇猛向法国队的防线发起冲击。上半场,他们表现出足够的勇气和韧劲,法国人的防线已经被冲击的有些松动。天有不测风云,下半场开始不久,厄瓜多尔效力曼联[微博][微博]的飞翼瓦伦西亚[微博]在一次拼抢中,踩到了法国左后卫迪涅,后者佯装痛苦倒地不起,骗到一张红牌。少一人的厄瓜多尔攻势不得不有所减弱,当实力本就占优的法兰西军团凭借人数优势进行长时间的狂轰滥炸的危难之中,厄瓜多尔队硬是英勇地反抗到最后一刻,他们不仅齐心合力零封了法国人漫山遍野的攻击,更是利用十分有限的机会、用独胆英雄式的顽强突击令对手门前几度风声鹤唳。而当主力后腰诺沃阿在第28分钟一次拼抢中头破血流后,他寸步未退,草草包扎伤口后便在场上坚持战斗;而边锋蒙特罗和前腰阿罗约,也在有限的几次机会里一次次孤军杀向法军重兵构筑的后防线;神勇的门将多明戈斯则左扑右挡,导致此前已打进三球的法国重炮手本泽马数次痛苦地掩面蹲下。

  0∶0,厄瓜多尔没有抢到晋级的三分,却是这个小组中惟一没有让法国队进球,惟一没有败给法国队的球队。他们在下半场少一人,晋级希望更加渺茫的危情中守住了自己的尊严,赢得了赞许。 梁军

  想挤狮子的奶水 就得有非凡的勇气

  ——伊朗谚语

  一平两负,积1分,进一球,伊朗队交出了的战绩,实在可怜。但只要看看三场小组赛的过程,波斯铁骑表现出不畏强手的勇气,值得点赞。

  世界杯上,非洲球队善于制造黑马,在小组赛阶段,遇到非洲球队,传统豪强都要在气势上让三分,但伊朗队首战尼日利亚,完全无所忌讳,与之展开对攻,并在气势上压制住对手,0∶0的平局是世界杯开赛以来首场平局,也是首个没有进球的比赛,更是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拿到的第一分。次战阿根廷队,伊朗队逼得夺冠大热门全场大部分时间处在被动,逼得梅西任意球多次失准,只是在最后阶段伊朗队城门告破,一球饮恨。末战波黑,伊朗队没有放弃一线晋级希望,较之前两场,波斯铁骑向强大的对手发动更猛烈的攻击。进攻,进攻,再进攻,纵然被狂灌三弹,但伊朗人终于实现本届世界杯上进球零的突破,虽败犹荣。

  技不如人,备战不够充分,但伊朗队不畏强手的亮剑精神赢得世人对足球的尊重。因为足球就是勇敢者的运动。 梁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