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史十大冷门:韩国朝鲜共辱意大利 球王之败

2014年06月10日0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杯上的那些冷门世界杯上的那些冷门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在即,英国《太阳报》评选大赛历史上的十大冷门,不少豪门强队成为小球队爆冷的配角。

  法国0比1塞内加尔 2002年

  塞内加尔在本队世界杯处子秀仅仅90分钟后,就成为了大冷门的主角,他们击败的是卫冕冠军法国队。当法国前锋特雷泽盖的射门弹柱而出,运气看起来不在他们一边,而迪奥普在下半时为塞内加尔破门,一举成为了国家英雄。进球后,队友们围着迪奥普球衣在角旗处共舞的庆祝,也令人印象深刻。这场比赛决定了两支球队后来的走势,塞内加尔从小组出线打进了十六强,而法国三场比赛只得到一分,在小组阶段就被淘汰回家。

  意大利0比1朝鲜 1966年

  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大冷门之一,米德尔斯堡人目睹了来自亚洲的小球队击败了欧洲足球巨人意大利,而为朝鲜队进球的朴斗一也立刻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名字。后来,米德尔斯堡人甚至将朝鲜队作为的追随的队伍,有3千名当地球迷跟随“红蚊子”(英国媒体对朝鲜球员的称呼)去了利物浦[微博],观看他们和葡萄牙的四分之一决赛。而对意大利来说,这是一场永远无法抹去的耻辱,回国时他们隐瞒了行程,但仍在机场球迷围堵,球员们身上被扔了鸡蛋。

  匈牙利2比3西德 1954年

  这是德国人第一次踢世界杯,他们面对的是当时最强大的匈牙利队,拥有王牌射手普斯卡什。在打进决赛的道路上,匈牙利人不仅全胜,而且摧枯拉朽,他们9比0胜韩国、8比3胜西德、4比2胜巴西乌拉圭,看起来在决赛中再次挑战巨头的西德人全无机会。决赛仅仅8分钟,匈牙利就以2比0领先,但此时天降大雨,西德队拥有的长钉防滑球鞋帮了大忙,最终连进三球逆转,完成了载入史册的“伯尔尼奇迹”。

  意大利1比2韩国 2002年

  在2002年,意大利人的“朝鲜版”耻辱完成了另一半,这次他们遭到了南韩人的打击。东道主韩国队成为了那届大赛的惊奇之源,他们从拥有葡萄牙、美国和波兰的小组出线,又在淘汰赛中干掉了意大利。布冯扑出点球、维埃里[微博]率先破门,但韩国人在比赛结束前两分钟扳平了比分。加时赛中,托蒂本来认为自己可以得到点球,但他抬头看到的却是裁判出示的红牌。最终,安贞焕力压马尔蒂尼[微博]破门,韩国人沸腾了!

  西班牙0比1北爱尔兰 1982年

  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东道主西班牙在面对北爱尔兰时是取胜的大热门,但阿姆斯特朗的进球却制造了惊奇。比赛在还有一个小时时,北爱尔兰被罚下一人,但他们却一直坚持到了最后。在那之后很多年,西班牙到大赛就疲软的毛病一直未能治愈,直到新一代崛起的2008年欧洲杯。

  苏格兰0比1哥斯达黎加 1990年

  同组有巨无霸巴西,因此苏格兰把小组首战哥斯达黎加当成了必须拿分的场次(这策略听起来耳熟……),但在米卢[微博]蒂诺维奇率领下,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哥斯达黎加曝出大冷门,卡亚索第49分钟破门,而哥斯达黎加门将“幸运兔”科内霍的多次救险,让苏格兰人遗憾而归。

  阿根廷0比1喀麦隆 1990年

  世界杯揭幕战总有一些冷门曝出,球王马拉多纳领衔的卫冕冠军阿根廷也未能幸免。赛前没人预料喀麦隆能够成为胜利者,但在付出了两张红牌的代价后,非洲雄狮制造了该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大冷门。后来,米拉大叔的球队一路打进了淘汰赛,击败卫冕冠军只是他们探险旅程的开始。

  英格兰[微博]0比1美国 1950年

  在与美国队交锋前,英格兰队二战后的成绩是23胜3平4负,之前一场刚刚10比0击败葡萄牙。而美国队之前7场全败,得失球比是2比42。可就是这样一场看似悬殊的对决,却爆出了世界杯历史最大冷门之一,出生在海蒂的美国队前锋加特简斯打进唯一进球,足球鼻祖轰然倒地。当0比1的比分发到英国本土,报纸编辑们不敢相信,自作聪明的认为是英格兰的比分少写了一个“1”,于是发出了英格兰10比1胜美国的战报,闹了新闻史上的一个大笑话。

  西班牙0比1瑞士 2010年

  上届世界杯最意外的结果,也是小组首轮出现的,欧洲冠军和大赛热门西班牙本指望轻松击败瑞士,但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费尔南德斯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西班牙人出师不利。不过,随后两队的走势迥异,瑞士未能从小组出线,而西班牙一路夺取了冠军,笑到最后才笑的最好。

  荷兰2比3苏格兰 1978年

  阿根廷世界杯,苏格兰出师不利,1比3负于秘鲁,1比1被伊朗逼平,最后一轮他们必须赢荷兰三球才能出线,但当时的荷兰队被很多人视为世界最佳球队,赛前舆论没有谁看好苏格兰。不过在比赛中,根米尔打进了著名的单骑闯关,苏格兰人3比2获胜,虽然仍未能出线,但击败世界最佳球队足以让他们在离开时感到安慰。

  (马拉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