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九大巨星坯子:维拉蒂盼爆发 内马尔最火

2014年06月12日00:3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1

  北京时间6月20日,联合会杯A组第2轮,巴西2-0战胜墨西哥,与意大利携手出线。内马尔连续2场首开纪录,成为1999年小罗之后第2位前2场联合会杯都有进球的巴西球员,终场前他又助攻替补前锋若破门。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6月12日电(王牧青)旧人离去新人笑,后浪总比前浪高。每届世界杯,就像世界足坛的一次更新换代,总有一批成长中的新秀,短短一个月内蹿升成为超级巨星。尽管,他们可能已经名声在外,但走向巨星的路上,往往伴随世界杯赛场的一鸣惊人。明天凌晨,世界杯将正式开战,年轻的巨星,将为自己的前途搏杀。

  维拉蒂

  蒙托利沃的受伤,成就了来自巴黎圣日耳曼的新星。事实上,维拉蒂虽然小有名气,却险些被排除在了意大利国家队的名单之外,这并非因为实力不济,如今蓝衣军团的中场,似乎还没找到最好的搭配方式,以至于仅仅22岁的小将,极有可能一举进入首发11人的名单,他将在中场担任辅佐皮尔洛的重任。

  维拉蒂个子不高,技术细腻而娴熟。他曾效力于意大利佩斯卡拉,踢球风格灵巧而有冲击力, 被誉为是皮萨罗和乔文科的合体。维拉蒂精湛的脚法和出色的大局观,甚至赢得了 “小皮尔洛”的头衔。常年征战于青年队的维拉蒂,被认为是亚平宁足坛最有前途的新星之一。本届世界杯上,几乎确定是皮尔洛的告别演出。技术派的维拉蒂,有望成为意大利新的核心。

  因莫比莱

  对于本赛季没看意甲联赛的球迷来说,因莫比莱的名字似乎太陌生了。的确,这名被誉为“不动峰”的超级射手,用井喷般的爆发力揽下这个赛季的意甲最佳射手王冠。前几天热身赛上,因莫比莱小试牛刀即上演帽子戏法。世界杯还没开赛,德甲巨人多特蒙德早早与他签约,为未来“省下了”一笔银子。

  如今,意大利教练组都在为因莫比莱是否首发的问题头疼。不过,因莫比莱本人倒是看得很开:“我尊重他的决定,如果他让我上场,我当然会做好准备。如果他让巴洛特利上,那至少这是他觉得正确的选择,我只能尽我自己的最大努力,在队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我相信马里奥也是这样么想的,一旦普兰德利作出决定,他就不该被质疑。”

  博格巴

  喜欢尤文图斯的球迷一定相信,这届世界杯将是博格巴成为巨星的最佳时机。事实上,博格巴在法国队只是新秀,但在斑马军团却已是重要的肱骨之臣。尽管性格乖张,甚至有些骄傲自大,但博格巴的技术能力实在没话说。本届巴西世界杯上,他将和卡巴耶组成攻防俱佳的后腰组合,即使缺少了里贝里,法国队仍有底蕴走得很远。

  热身赛8-0战胜牙买加后,博格巴发了一条个人微博:法国闪电!随即被博尔特转发评论。世界杯还没开打,博格巴却已经进入了“巨星状态”,他强健的心,将是出色发挥的保证。世界杯成就了太多法国人,尤其在后腰的位置上,博格巴会是下一个吗?

  内马尔

  说内马尔不是巨星,或许会有人不服。的确,巴西小伙儿早在3年前就名誉江湖,不过当时的原因是天价转会费。加盟巴萨后,内马尔几乎寸功未立。尽管身为巴西队头牌,但内马尔的星象还不够浓。加之赛前训练时他意外扭伤,世界杯前景让人揪心。

  不过,内马尔的天赋是毋庸置疑的,早年,他自己传中自己头球的视频,让人感叹天赋太惊人。巴西世界杯,内马尔将是任意球和点球的主罚手,这无疑增加了出彩的机会。不夸张的说,如果内马尔凭借神勇发挥助球队夺冠,他的名气必将比肩C罗梅西,但现在,一些还只是猜测而已。

  阿扎尔

  阿扎尔的情况与内马尔类似,甚至比巴西人还要优秀。年纪轻轻,阿扎尔已经在法甲和英超先后证明了自己,可不妙的是,阿扎尔所在的比利时队,尽管被封为巴西世界杯最有可能爆冷的黑马,但黑马毕竟不是豪强。

  世界足球范围内,非足球强国的球星鲜有机会晋升为超级巨星,像吉格斯、舍甫琴科、伊布等超级大腕,有的甚至连踢一场世界杯的机会都没有。也正因如此,阿扎尔面对前辈们梦寐已久的黄金良机,有望名垂青史。只要他发挥正常,至少有望并肩比利时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希服和威尔莫茨。

  斯特林

  英格兰足球面临更新换代,本届世界杯阵容里,兰帕德杰拉德和鲁尼将是仅有的几名老将,本赛季在利物浦踢出名堂的斯特林,无论从状态还是能力,都超过了8年前的乔科尔,或者4年前的沃尔科特。今年,英格兰的进攻依然很依赖边路突击和个人能力,这正是斯特林最适合的位置。

  昨天,英格兰队内传出维尔贝克受伤的消息,如此一来,斯特林几乎将锁定首场比赛的先发位置。虽然三狮军团本届低调,实力也难以达到争冠级别,但英伦媒体的发达,有助于斯特林一飞冲天。要知道,“糙哥”云集的十字军中,技术相对细腻的球员,往往很容易成名。

  奥斯卡

  比起内马尔,奥斯卡似乎只是巴西国家队的次级球星,对奥斯卡有利的一面是,他拥有比内马尔更加俊朗的外表,更容易获得女性球迷的青睐。

  事实上,奥斯卡拥有让人羡慕的脚下技术,身高不足的他,甚至不缺乏宽阔的视野。以至于对中场硬度要求极高的穆里尼奥,也不愿意放走这名中场。由于卡卡不在,巴西队的中前场将比较依赖奥斯卡的灵光一现,而且,他出色的射门功底,将帮助自己获得进球的机会。成为下一个卡卡?为什么不呢?

  科瓦契奇

  科瓦契奇今年仅仅20岁,却已经在国际米兰打出名堂。在他第一次代表蓝黑军团出场时,就赢得了几乎所有球迷的掌声。司职中场中路的科瓦契奇,拥有出色的大局观和脚下技术,已经牢牢占据了“格子军团”的核心位置。要知道,克罗地亚被誉为“欧洲的巴西队”,但他们已经连续3届世界杯成绩不佳。需要提醒的是,1998年,克罗地亚闯进了世界杯前四。

  杜尔姆

  勒夫在德国队名单宣布前的最后一刻,放弃了多特主力施梅尔策,却选用了他的替补杜尔姆。尽管很多人大呼不解,但可以确定的是,杜尔姆在勒夫心中的地位,绝不仅仅是一个替补而已。

  杜尔姆就像一张可以随意改造的百搭牌。最先在美因茨司职边锋甚至前锋,来到多特蒙德后,克洛普将改造成左后卫。德国足球拥有先进的战术体系,对边后卫的应用水平领先全世界,杜尔姆有望获得出彩的机会。而且,类似这样的遗珠,往往蕴藏着爆发的能量。(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