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两大将伤愈无碍出战 因西涅成前腰替补首选

2014年06月13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王云

  和前年欧洲杯首战西班牙动用尤文系三后卫相仿,这次意大利也在酝酿用新阵、新搭配亮相。两年前迎战卫冕冠军,普兰德利从未用过三后卫,集训时才考虑把德罗西打造成又一贝肯鲍尔。如今,普兰德利又在最后一场正式热身(国际足联备案,对弗鲁米嫩塞的友谊赛为自选)对卢森堡时拿出崭新秘密武器——皮尔洛+维拉蒂的双大脑。

  对以钢筋混凝土防守、反击哲学为国学的意大利而言,这是一个划时代的巨变。是对2012欧洲杯4312中场技术流组合的再次翻新,比起那时,眼下的意大利不仅要加厚中场(撤掉1正宗前锋、中场排出5人),更在数量基础上提升了质量。德罗西居中拖后,像在罗马那样等边后卫进攻时客串中后卫,双核在他身前或周围,马尔基西奥和坎德雷瓦作为游弋型搭档,既要保护大脑思考,又要前插变成翅膀对巴神提供支持。意大利的这套A计划被《米兰体育报》理解为4132阵型,把坎德雷瓦算成前锋,更准确应为4141。

  维拉蒂几天前连续低烧37度,缺席训练和全队进餐,媒体预测普兰德利对英格兰会使用B方案,还好维拉蒂及时痊愈,周三就已康复参加全队合练,首发不成问题。被马蜂蛰伤小腿的德罗西经检查无碍,未有传染病信号。对英格兰的首发阵容为:布冯,德西利奥-巴尔扎利-基耶利尼-达尔米安,德罗西-皮尔洛-维拉蒂-马尔基西奥-坎德雷瓦,巴洛特利。虽然对弗鲁米嫩塞时伊莫比莱戴帽、因西涅梅开二度状态惊人威胁主力位置,巴神-伊莫比莱双锋合并也得到名宿们的追捧,但普兰德利封杀这一可能,“只在特定情况下被迫使用,太冒险了,他们俩特点相近。”伊莫比莱正如欧洲杯的迪纳塔莱,敦促巴神进入角色。《米兰体育报》分析,因西涅上位超越卡萨诺,成为前腰线替补第一人选,将换下马尔基西奥打左边锋,这正是去年欧青赛那不勒斯小将的位置。想看到意大利双前锋,很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