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卡纳瓦罗:梅西拿世界杯冠军才能比肩马拉多纳

2014年06月15日0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巴西当地时间6月15日,耐克足球设在里约热内卢的媒体接待中心迎来了品牌代言人——意大利传奇巨星卡纳瓦罗,新浪作为唯一一家中国网络媒体代表在现场与卡纳瓦罗进行了对话。

  记者:世界杯至今印象如何?

  卡纳瓦罗:我被昨天荷兰和西班牙的比赛震惊了,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不过这也说明巴西世界杯将会是非常有趣的一届成功的盛会。

  记者:来到世界杯,是否怀念自己曾经踢球的日子?

  卡纳瓦罗:(笑)不怀念。当球员是非常有压力的,所以踢几年就够了,不能踢一辈子。我很幸运当球员的时候取得了一些成绩,我觉得很满足了。

  记者:在世界杯赛场上,意大利一旦不被人看好,就能夺冠,比如1982年和2006年,今年你看好意大利能够再次走远吗?

  卡纳瓦罗:足球在意大利有很深的传统,所以每次参加世界杯,意大利都以冠军为目标。目前巴西夺得过五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四次,但是巴西有两次在决赛中战胜了意大利,如果意大利把握住机会的话,现在赢得更多冠军的球队可能就是我们了。意大利一定会全力以赴,但世界杯的过程也是很复杂的。

  记者:意大利正面临新老交替,年轻一代谁将成为球队的未来?

  答:茵莫比莱、因西涅和维拉蒂,这三名球员不久前还在第二梯队,现在已经迎来了参加更高级别比赛的机会,未来我看好他们三个。

  记者:欧洲球队有望首次在南美洲夺冠吗?

  卡纳瓦罗:如果有欧洲球队在南美洲,在巴西夺冠的话,那毫无疑问是一项巨大的成就。

  记者:西班牙丢掉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他们将来应该怎样才能反弹?

  卡纳瓦罗:当你作为卫冕冠军参加比赛的时候当然会有非常多的压力,尤其是在第一场比赛中这个压力会集中体现出来,昨天的西班牙队显然没有百分百准备好面对这个压力,所以输掉了比赛。

  记者:你的职业生涯正处在运动借助科技得到发展的时期,你怎么看待?

  卡纳瓦罗: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我的工作是每天24小时的,我没有机会选择每天吃什么,几点训练、几点睡觉,所以和耐克合作的这二十年来非常有帮助,我非常需要有好的装备来保障竞技水平。

  记者:在耐克的上一支广告中,鲁尼变成渔夫,伊布卖书,如果你不踢足球的话可能会选择什么职业?

  卡纳瓦罗:大概是做披萨的吧。或者歌手,或者做pasta(意大利面食)的厨师?当然,意大利有很多好东西,不仅仅是这些。

  记者:你把大力神杯带回祖国的感觉如何?

  卡纳瓦罗:那一刻其实没有太多时间想这些,但是从那一刻起,就意味着完成从普通运动员想足球界的传奇的转变,对于任何一个拿到冠军的运动员都是如此,游戏因你而改变。

  记者:能否比较一下八年前的意大利队和现在这支队伍?

  卡纳瓦罗:你不能拿一支已经夺冠的球队和这支还没有夺冠的球队放在一起比较,这种比较是不公平的。

  记者:足球的风格一支在改变,如何看待这种改变?

  卡纳瓦罗:巴西队从前以进攻为主,现在变成一支注重防守的球队,而以前擅长防守的意大利现在在进攻端上也非常出色,这几年的国际足坛对抗更讲究一对一,在训练中也大量加入了这种一对一的方式,这就是近几年的趋势。

  记者:皮尔洛决定本届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这和你当时的选择略有不同,你怎么看?

  卡纳瓦罗:这种选择是很自然的,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也已经进入三十这个年龄层,就算是再有天赋的运动员也会面临这一天。

  记者:你认为梅西需要赢得一个世界杯冠军才能够与马拉多纳并肩吗?

  卡纳瓦罗:梅西已经在欧洲赛场上取得过很多成就了,但要真想比肩马拉多纳,他确实需要在巴西赢得世界杯冠军。

  (新浪体育 邵颖新 发自里约热内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