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对话邢傲伟:24年铁杆意粉 02年怒砸遥控器

2014年06月15日06: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黄健翔: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黄焖世界杯》。每到世界杯的时候咱们中国球迷一边看球,看着外国人踢的热闹,大呼小叫,喜努哀乐,一边心里边总有一件事,总是会想着中国足球队老踢不了世界杯,这事总是心里一个结,那么中国足球到底怎么能够踢进世界杯呢?咱们能不能学学咱们中国的那些优势项目?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跳水,拿了那么多的奥运冠军,今天咱们就请来一位我们传统的优势项目当中的奥运金牌选手,同时也是位超级足球迷,看看他能不能给咱们提供点借鉴,把我们优势项目跟足球结合起来,给中国足球指条明路,热烈掌声有请奥运体操冠军邢傲伟。

  你好!

  邢傲伟:你好!

  黄健翔:有日子没见,体格恢复到这个样子,最近是不是经常运动?

  邢傲伟:瑜珈、体能训练。

  黄健翔:有人说体操选手个儿太小,跟足球不沾边,看,我们奥运,这个个儿,我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比梅西高,比佩德罗、阿尔巴都高,而且这个体形特别像西班牙队那些队员,小脑袋、小躯干、四肢好,特别好,按说体操练得好足球都踢得好,因为控制能力在这儿呢。

  邢傲伟:我们体操运动员很多都喜欢踢足球。

  黄健翔:刚刚说在练瑜珈什么,做一个简单的动作。

  邢傲伟:做个体操动作,倒立。

  黄健翔:这比去年咱俩做浙江卫视的跳水节目的时候倒的好了,请坐,咱们聊足球。什么时候开始成为球迷,在体操队的时候吗?

  邢傲伟:90年开始。

  黄健翔:你有那么老吗?

  邢傲伟:有,30多了。

  黄健翔:开玩笑。

  邢傲伟:确实,因为当时我印象很深,90年开始转播的是意甲,我还是在济南的时候,看的是那种,我们就一台电视,每周日下午大概是3点,我记得没错的话,都会转播一场意甲的录像。

  黄健翔:所以你也是意甲球迷和意大利球迷吗?

  邢傲伟:对,中式的,意大利球迷兼AC米兰球迷,24年没变过。

  黄健翔:所以当时体操队,到了国家队之后发现国家队也有好多球迷?

  邢傲伟:是啊,很多,但是都是不同的,像跟我关系非常好的球踢得很好的滕海滨,他就是尤文图斯的球迷。

  黄健翔:但也是意大利的球迷,尤文图斯球迷我觉得有点意思,因为尤文图斯通常人们觉得他球踢的比较闷、很稳定,老能赢,但不太过瘾,不太好看。

  邢傲伟:整个国家队半个都是尤文图斯,滕海滨前两天还去见了皮耶罗,他签名很有意思他在尤文图斯上会签10,在意大利不签。

  黄健翔:90年开始看意大利意甲。

  邢傲伟:94年进了国家队以后,因为当时在美国,早晨踢,所以说很少看,一般我们运动员食堂嘛,一般都是为去讨论。

  黄健翔:没看怎么讨论?

  邢傲伟:有人看的。

  黄健翔:有人看给你们讲。

  邢傲伟:给我们讲,我印象还是最深的是决赛,我是听举重队他们说的,说意大利点球输了,巴乔没射进。

  黄健翔:对,那时候国家队的时候好多人住在一块?

  邢傲伟:以前住在老的训练局,所有的队住在一起。

  黄健翔:我好奇了,为什么体操队不能看,举重队能看呢?

  邢傲伟:大队有电视,我刚去,小队,没有电视。

  黄健翔:有没有跑到别的宿舍里蹭的时候?

  邢傲伟:没有,当时不认识,只能吃饭的时候,他们讨论的时候我们在旁边蹭听。

  黄健翔:而且刚进的时候年龄也小、个儿也小,后来成为老将的时候才好起来。

  邢傲伟:正式看的时候是96年的欧洲杯了。

  黄健翔:第一次看世界杯是98年法国那届?

  邢傲伟:对。

  黄健翔:现在为止也六届了,印象最深得是哪一届?

  邢傲伟:印象最深的其实是02年。

  黄健翔:韩日,没有时差。

  邢傲伟:没有时差,而且看的特别窝火,那时候我们在比全国锦标赛,我看的是韩国对意大利,还把遥控器给砸了,还赔了200元。

  黄健翔:是啊,公家的遥控器能随便砸嘛。

  邢傲伟:对,当时一帮人在那看,旁边有个支持韩国的。

  黄健翔:你没砸他,砸电视干吗?

  邢傲伟:不行,还比赛呢。

  黄健翔:刚刚说了滕海滨是尤文图斯和意大利的球迷,其他的球迷还有谁?

  邢傲伟:最近巴塞的球迷多一点、皇马的球迷多一点,他们变来变去,滕海滨也是,我说你今年支持谁?他说以前支持意大利,现在支持阿根廷,我说你们都不专一,我一直专一了20多年,就是意大利,我跟他们说了意大利被淘汰了我的世界杯也就结束了,谁都别跟我提了。

  黄健翔:就放假了。

  邢傲伟:对,放假了。

  黄健翔:杨威和小鹏喜欢足球吗?

  邢傲伟:他们一般,他们喜欢踢,但是我没听他们喜欢谁,杨威好像是巴西吧。

  黄健翔:喜欢踢,你们体操队的时候训练有地方踢吗?

  邢傲伟:有,我们小时候踢的多一点。

  黄健翔:训练局里也有足球场?

  邢傲伟:我们一般都在我们自由体操那个场上踢,踢海绵球,一是不会受伤,二是不会把别的东西砸坏。

  黄健翔:踢海绵球,海绵球没弹性啊。

  邢傲伟:过瘾嘛,小场地过瘾。

  黄健翔:好像咱们国家队的很多优势项目,跳水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男运动员除了自己的运动就是喜欢足球?

  邢傲伟:你知道哪个队踢的最好,围棋,他们都有自己的队服、自己的口号,我们当时跟他们比赛,13:5输的,但是我们是在油地板上踢的,我们不适应,老滑,但是他们选的场地。

  黄健翔:他们踢室内地板五人制足球一绝,他们特别熟,特别默契,像巴萨一样,倒球特别好,我们跟他们踢过,也被踢得够呛,我们说出来,到大草皮踢11人制,他们就傻眼了。

  邢傲伟:举重队也踢的很好。

  黄健翔:举重队,80年代国家队有一个广东的队员,在体工大队踢足球,后来看到他,来来来,别举重了,踢足球吧。

  邢傲伟:而且他们原地会投篮,他们有的时候就给我们表演。

上一页12下一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