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死的意大利!神数据48年第1 谢巴神更要谢1座神

2014年06月15日08: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顽强的意大利最终拿到了比赛的胜利顽强的意大利最终拿到了比赛的胜利

  新浪体育讯 布冯突然受伤,意大利只能临时启动预案,让二号门将西里古首发,不过2010年的“噩梦”却令人胆寒,因为4年前的世界杯上,同样是布冯受伤之后二号门将成为主力,结果马尔凯蒂扑救率为0,意大利小组出局。但故事终于有了不同,今天西里古是意大利战胜英格兰最大的功臣之一。

  事实上,西里古差一点也因伤缺阵本场,赛前大约2个小时,意大利媒体突然传出西里古受伤的消息,甚至表示他将无法出场,年轻的第三门将佩林已经做好了首发的准备。好在最终意大利没有连续损失两位门将,而西里古也没有让世界杯首战巨大的压力落到21岁的小弟身上。

  全场比赛结束,根据OPTA的统计,西里古94分钟内作出了4次有效扑救,而相比之下,站在球场另一端的英格兰主力门将乔-哈特的有效扑救次数只有一次。似乎是看准了西里古作为二号门将可能未做好准备,英格兰开场抢攻,就豪赌西里古出现失误。开场仅仅4分钟,斯图里奇分球,利物浦小将斯特林直接远射,西里古飞身扑救但并未碰到皮球,球擦着立柱击中边网惊出全场一声冷汗。就在1分钟之后,斯特林为亨德森做球,后者直接28米外起脚抽射,这一次西里古做出了精彩扑救,他侧扑将球封出球门范围内。

  今天意大利的后防线其实并不稳固,尤其是在帕莱塔防守的左中后卫位置上,斯图里奇等人经常突破帕尔马后卫,也给西里古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但就像《米兰体育报》评价的那样:“西里古看上去非常轻松,但他非常保险。”下半场刚刚开始4分钟,斯图里奇内切之后再次左脚抽射,西里古将球扑出右门柱。随后巴洛特利为意大利头球破门锁定胜局,因此西里古在后防线上的稳定发挥非常重要。

  “非常出色的发挥,他封堵远射的发挥非常出色。”《全市场》赛后这样评价,并且为西里古打出了6.5分,是全队的第二高分。《全市场》同时表示,斯图里奇的进球不能怪罪于西里古,因为那球防守出现漏洞,巴黎门将已经无计可施。而在意大利2-1领先进入最后时刻的时候,也正是西里古的发挥帮助意大利守住了最后的胜利。英格兰换上巴克利之后,他接到亨德森的传球后射门,西里古再次神勇扑出。第76分钟,拜恩斯主罚直接任意球,西里古再次飞身扑出近角,为意大利最终保住了2-1的胜果,在需要胜利的时候是巴洛特利站出来,在需要保住胜利的时候,站出来的人是西里古!《意大利足球》就由衷的感慨道:“西里古做的非常好,令人感到欣喜。”

  2010年世界杯,西里古作为第三门将前往南非,但可惜的是观战3场之后即打道回府,不过他在巴勒莫的表现依然得到了欧洲豪门的青睐,最终在2011年以340万欧元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近两个赛季,西里古在巴黎发挥出色,这位身价甚至排在队内最低行列的意大利门将用稳定的发挥保证球队称霸法甲并且在欧冠发挥出色,本赛季所有的49场比赛中,西里古22场完封对手。正是由于这样的发挥,西里古目前的身价已经涨到了1800万欧元。1987年出生的他现在正在迎来门将的黄金年龄,而本届世界杯恰恰就是他发挥的最好机会。

  西里古的表现只是意大利重压之下的一个缩影,世界杯开赛前后的伤病让意大利遭遇了极大的危机,但是意大利却顽强地挺了过来,首战就2-1拿下英格兰,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本场比赛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3.2%,是世界杯自1966年以来的48年最佳数据。

  (卞卡)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