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牛人踢傻英格兰 亨利:皮尔洛踢横梁是在玩儿呢

2014年06月15日1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皮尔洛狂舞皮尔洛狂舞

  新浪体育讯 “杰拉德虽伟大,但皮尔洛与众不同,不可复制,更加的特别!”这是前意大利铁卫内斯塔在赛前所说的话。没错,回过头来看,英格兰与意大利的差距或许就只缺了一个皮尔洛!意大利核心全场都掌握着意大利的节奏,帮助球队取得了世界杯的开门红!

  普兰德利说:“限制皮尔洛是废话,谁都知道这一点!”但真正要限制皮尔洛的发挥却难如登天,意大利主帅在本场比赛当中特别安排了维拉蒂首发来分担皮尔洛的控球压力,但皮尔洛身上的那种大师气质仍然让他每次触球都游刃有余,信手拈来。尤文图斯核心几乎用传球去摧毁了英格兰,皮尔洛全场比赛108次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了恐怖的95%,这样的传球功力可以称得上是世界顶级了,恐怕连哈维也要拜服。

  皮尔洛对比赛的影响是全方面的,即使他没触球,他的这种影响力以及气场都能够去改变比赛。比如说意大利的第一粒入球,蓝黑军团开出战术角球,维拉蒂横传,皮尔洛有意识地经典一漏,而英格兰的防守却都被皮尔洛所吸引,身后的马尔基西奥在接球之后,竟然还有时间观察一下乔哈特的站位情况,随后抽射破门!这粒入球也容易让人联想到2002年世界杯决赛,里瓦尔多故意漏球给罗纳尔多的那个场景!皮尔洛即使不触球,也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英格兰却恰恰没有找到龙的眼睛!

  在108次传球当中,皮尔洛还传出了多次的威胁球。第45分钟,皮尔洛就直塞球找到了巴洛特利,可惜后者过了门将之后的吊射被英格兰后卫所破坏,另外上半场结束之前,坎德雷瓦的那次门柱也来自于皮尔洛的策划的进攻。到了下半场的最后时刻,英格兰发起猛攻,在这种困难的时候皮尔洛的控球能力,总能够帮忙球队化险为夷,基耶利尼称:“当我们不知道怎么处理球时,就传给皮尔洛,他几乎就不丢球,他是球队的定海神针!”

  不得不提的还有皮尔洛的任意球攻力。意大利核心曾在赛前透露,坐在马桶上的时候终于想出来了主罚任意球的灵感,那就是象任意球大师儒尼尼奥那样用三个脚趾触碰皮球,这样会让皮球的变化更多。在比赛结束之前,皮尔洛终于有机会主罚任意球了,他在28米处罚出了一粒世界级的任意球,只可惜球重重地砸在横梁上。阿斯报表示:“乔哈的心理状态已经从崩溃转为了绝望,他几乎无能为力。”亨利也感叹到:“皮尔洛是如此的出色,我甚至认为他是故意把任意球轰到球门的横梁上!”皮尔洛是真正的任意球大师,他目前在意甲联赛中已经有25粒直接任意球破门,送给他近距离的任意球,可以说是直接送了一粒点球!

  大师是用来膜拜的,皮尔洛可以说已经彻底征服全世界的球迷。但令人遗憾的是35岁的皮尔洛已经宣布将在世界杯之后退出意大利国家队,这也意味着这将是皮尔洛最后一届大赛了,皮大师的比赛我们也是看一场少一场了,在接下来的世界杯比赛中,我们就继续好好欣赏皮尔洛的表演,另外普兰德利也希望皮尔洛能够把维拉蒂带出来,让这名巴黎小将在未来接过他的衣钵!

  (Cinderella)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