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赢英格兰最弱一环现形 最差1人全意大利都嫌

2014年06月15日1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帕莱塔成为了斯图里奇的背景帕莱塔成为了斯图里奇的背景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赢得非常艰难。”普兰德利赛后这样说道,但事实上,英格兰虽然发挥出了超常的水平,但意大利原本可以牢牢的掌控比赛的节奏和局势,只可惜马尔基西奥远射破门之后2分钟,帕莱塔就犯错了,这位帕尔马中后卫差一点点就葬送了意大利的大好局面。

  当时意大利刚刚破门,鲁尼在左边路打出快速反击,中路禁区内斯图里奇包抄,帕莱塔原本应该跟防利物浦神锋,然而在鲁尼传中的时候,帕莱塔站位过于靠近中路,将斯图里奇漏在了深厚两米左右,结果鲁尼的传球越过帕莱塔,斯图里奇面对门将西里古轻松推射破门。

  《全市场》赛后点评时说:“西里古在斯图里奇这球上没有责任。”那么责任在哪儿呢?“帕莱塔是意大利防线上最弱的一环,他被英格兰频繁的当作了反击的突破口,尤其是在斯图里奇扳平比分的时候,他防守的速度显然太慢了。”《米兰体育报》也表示:“这个球绝基本上全是帕莱塔的错误造成的。”

  而不仅仅是在丢球上,其实帕莱塔从一开场就已经开始犯错了,第11分钟,他禁区前传球居然出现失误,结果维尔贝克直接远射,偏出左门柱,惊出门将西里古一身冷汗。上半场英格兰原本还有一次进球机会,当时斯图里奇禁区右侧人球分过突破速度较慢的帕莱塔后传中,好在巴尔扎利及时解围,不过这球差一点点就成为乌龙,最终稍稍偏出远门柱,帕莱塔差点坑了自己的队友。第56分钟,杰拉德杀入禁区,帕莱塔身位不占优,直接撞倒了英格兰人,这个疑似点球的动作并没有被裁判给以极刑,考虑到本届世界杯裁判判罚点球的尺度,意大利人应该庆幸自己逃过一劫,否则比分不会是2-1那么简单。

  不可否认本赛季帕莱塔在意甲中表现出色,也帮助帕尔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然而他能入选意大利国家队仍然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在最终的23人名单时帕莱塔更是挤掉了来自国际米兰的中后卫拉诺齐亚,后者只能以替补球员进入大名单随队前往巴西待命。而在本场比赛之前,意大利媒体传来的消息也表示帕莱塔不会进入首发,当时的后卫人选是达米安、巴尔扎利、基耶利尼和德希利奥。但赛前德希利奥意外受伤缺席首战,普兰德利将基耶利尼拉到左路却在中路做出了惊人的选择,他放弃了大赛经验更好的博努奇,而选择了帕莱塔,为本场比赛的失误埋下祸根。

  这是帕莱塔的首次大赛,也是他在世界杯上的处子秀,难免紧张,但这却不能成为他发挥不佳的理由。因为门将西里古同样是第一次出现在国家队层面的大赛上,比帕莱塔年轻的达米安、维拉蒂也同样如此。而最终维拉蒂得到了《全市场》6分的评分,达米安则是7分,但28岁的帕莱塔显然更加不适应世界杯的赛场,他只被意大利媒体打了不及格的5分,全队最差,意大利也险些因为他而在英格兰身上翻船!下一场比赛,意大利需要战胜本轮爆冷的哥斯达黎加锁定小组出线,也许普兰德利不会再给帕莱塔机会了。

  (卞卡)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