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连续15场世界杯赛破门 谁还纠缠9个月不胜

2014年06月16日09:03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组赛首战2比1击退英格兰,意大利不仅在争取出线权的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更创造了一项新纪录:他们已经在连续15场世界杯比赛中破门了,这也是巴西世界杯32强球队中连续破门场次最多的。普兰德利用胜利回击了批评者,之前,意大利队已经连续9个月没有赢得过国际A级赛事。而现在,已经有人发出了“意大利重回夺冠军团”的赞叹!   

  世界杯预选赛上,意大利队就分到了死亡之组,但在与塞尔维亚、丹麦、捷克、保加利亚的较量中,他们提前两轮出线,还是显示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只是,出线之后,意大利队的表现就开始急转直下,迄今已是9个月不胜。单就这一阶段的情况来看,普兰德利似乎应该受到质疑。不过,纵观整个世界杯周期,意大利队其实不该被看低。自2010年8月以来,他们在53场比赛中打入80球,仅12场比赛未能进球。普兰德利本人对9个月不胜也并不在意,在他看来,最重要是在世界杯上将球队调整到最佳状态。

  在幅员辽阔的巴西,各地天气截然不同。里约温和,阿雷格里港寒冷,玛瑙斯却酷热难当。尽管比赛被安排到了晚上,但高温还是让交战双方都难以忍受。

  这场比赛极具技术含量,马尔基西奥率先破门,鲁尼助攻斯图里奇追平比分后,巴洛特利攻入制胜一球。至此,意大利在连续15场世界杯赛中打进23球,场均进球超过1.5个。赛后普兰德利表示,全队在训练中付出的辛苦得到了回报:“比赛真是太艰难了,在这样的天气下,真的很难坚持下来。没有人能受得了这样的强度。”他感慨道,意大利队踢得非常艰苦,幸亏在中场休息之后挺了过来,“在巴西的这段时间,我们的训练卓有成效。英格兰在下半场接二连三地出现抽筋现象,我们却没有。”

  每个人都在抱怨天气,马尔基西奥用“变态”来形容。皮尔洛也说,天气真的很可怕,但他更满意于全队的表现,“今晚意大利展现出了非凡的勇气,踢出了我们的足球。我们为下面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特约记者 隋海涛 范宏基

  数据

  93 .2%!意大利创传接球成功率纪录

  在意大利2比1击败英格兰的比赛中,蓝衣军团创下93 .2%的传接球成功率纪录,这个数据是1966年世界杯以来最高的。意大利队全场传球602次,其中561次成功。

  意大利队中场三人组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皮尔洛、德罗西和维拉蒂完全控制住了中场。其中核心皮尔洛传球108次成功105次,德罗西传球105次成功99次。英格兰队方面,杰拉德和亨德森的传球成功率也很高,但在传球次数方面不如皮尔洛和德罗西,杰拉德全场传球67次成功62次,亨德森50次传球成功44次。

  意大利人全场通过传球的高成功率控制着比赛,而英格兰方面也因此付出了很高的体能代价,几名球员在比赛中抽筋。而意大利方面则通过换人缓解了体能上的不足,维拉蒂踢了将近60分钟,传球成功率同样达到94%。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