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两名主力及时复出 最强阵容出战首轮黑马

2014年06月20日08:08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英格兰和乌拉圭为了保住出线希望而死磕,同组意大利和哥斯达黎加也将在一天之后交锋。两队首轮小组赛都拿到了三分,尤其是哥斯达黎加队更是3比1逆转乌拉圭队,爆出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大冷门。

  此番面对意大利队,这支来自中北美的球队能否又一次战胜世界杯冠军球队?以意大利队一向稳定的发挥,加上他们的重视程度,冷门重现的可能性很小。蓝军军团有望用两连胜奠定小组出线的基础。

  意大利两名主力及时复出

  首轮面对英格兰,意大利队后防线上并不算稳固,因为主力受伤而进入首发的边后卫达米安较弱,而且由于原先的中卫基耶利尼被迫客串左后卫,使得球队中路的防守也有瑕疵。

  这些问题都将在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解决,因为球队主力左后卫德希里奥已经伤愈,并且跟上了全队训练的节奏和强度。这样除了边后卫的弱点将被弥补之外,主帅普兰德利还能够用上基耶利尼和巴尔扎利的最强中卫组合。

  另外,小组赛首轮之前受伤的主力门将布冯也回到了队中。在这两天的训练课上,布冯和两名个替补门将西里古、佩林一同接受了正常的训练,从布冯所做出的扑救动作来看,他现在没有任何问题。所以尤文图斯门神将会在和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取代首轮先发表现不错的西里古。

  防线及时补强,等于是断了哥斯达黎加队继续爆冷的希望。从防守的质量和防线上的个人能力来说,意大利队要远高于攻强守弱的乌拉圭队。

  哥斯达黎加整体实力有限

  虽然首轮爆冷擒下乌拉圭队,但哥斯达黎加的实力还没有到可以场场爆冷的程度。乌拉圭队输球很大的原因也和头号球星苏亚雷斯缺阵有关,而如果是把握机会能力更好的话,乌拉圭人早就两球领先,灭掉了哥斯达黎加队逆转的希望。

  哥斯达黎加队的优势在于基本也就这些人常年入选国家队,所以配合上相对默契和娴熟。加上锋线上有属于英超阿森纳的射手坎贝尔,门将是西甲莱万特的纳瓦斯,一前一后发挥不错给了球队爆冷的资本。

  尤其是属于阿森纳、目前被外租的坎贝尔,被誉为是万乔普之后哥斯达黎加的第一前锋。2011年夏天,坎贝尔从萨普里萨体育队加盟阿森纳,当时的这桩转会就让世界为之好奇,不过还需磨练的坎贝尔随后就开始了自己不断被外租的生涯。但是在国家队中,坎贝尔依旧是哥斯达黎加队的头号射手。特别是在战胜乌拉圭队的比赛中贡献了扳平比分的一球,还助攻一次,并且制造了对手的一张红牌。

  不过,面对经验丰富的意大利后卫,坎贝尔还稍显稚嫩。只要能够控制住这位前锋的发挥,意大利队就有望立于不败之地。防守反击本就是意大利人最擅长的,哥斯达黎加队这场比赛可谓是班门弄斧,很可能自取其辱。      特约记者 俞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