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停不下来! 家人披露4年后40岁布冯还要捧杯

2014年06月20日09:4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队长、传奇、神话、化石、不足以写进布丰对意大利世界杯的意义。老套而通俗的词汇缺乏新意,布丰想到新的比喻,“我们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灯泡,我们来照亮国家形象。”《米兰体育报》认为这个措辞精准:“对,他是门将这个位置的球王,是这个角色和我国足球的灯泡。”累西腓、巴西、全球灯火通明,照亮圣吉吉面孔。

  门将因其特殊性,的确比飞奔球员更容易延缓职业寿命。但至今,参加5届世界杯的门将也只有2人,布丰也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家人透露,他瞄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创造新纪录同时追赶佐夫40岁捧杯的奇迹。

  我成熟,不是老去

  对手们纷纷在这座纪念碑前敬礼致辞。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看低意大利,“我在西甲和梅西、C·罗过招,还能怕意大利?”但提到布丰立刻肃然起敬,“神话,我的偶像,我从没停止对他的关注和学习。能跟他在世界杯舞台交手,我万分荣幸。”

  乌拉圭门将、4年前创下世界杯历史半决赛最年轻门将纪录的穆斯莱拉说:“他是绝对的No.1,尽管每一天都有人在对比、不断提出新的名字,可他的地位不能动摇。36岁参加过5届世界杯,你能不崇拜这样的球星吗?他是所有门将的榜样。”

  队友、二号门将西里古因首战出色得到球迷拥护,继续首发的呼声颇高,他摇摇头:“只要布丰在,就没有竞争可言。我不敢觊觎他的位置,谁要这么做,我跟谁急。”要知道,西里古可是近两个赛季欧冠经验最多的意大利门将。三号佩林,布丰视其为接班人,“我这么说,应该不会招致他反感吧。”

  “我还能不能在最佳门将的候选之列?”布丰笑着自问自答,“算了,这种比试还是交给年轻人吧,该把世界交给他们了。我24、25岁时,若被舆论拿来和一个36岁的人相比,我会很不爽,我觉得那是冒犯。这把年纪还霸着位置不撒手?我也没办法,停不下来嘛。至少说明我还在成熟。请注意我的话,我说的是成熟,不是老去。”他的心理和竞技年龄,始终停留在25岁。

  “我对世界杯的期待?普兰德利说我们能进决赛,我认为,进8强就是个值得肯定的成绩。那之后的淘汰赛,取决于太多不可测因素。第5次来到世界杯,我开心,但不满足。我的球队的目标是从团队、个人两个层面制造惊奇。打包票说进决赛或半决赛我可不敢,只能说意大利是个可以信赖的球队。我们能拿下应该拿下的比赛,在一些不被看好的角逐中表现出惊人能力,让预言家们留下笑柄,我们去年和巴西、西班牙两场,足以吓到观众。8强之后先看看谁会是我们的对手,如果又遇到西班牙,那出局就可以接受。”布丰多虑了,荷兰智利三下五除二将斗牛士踢下神坛,结束一个时代,卡西的表情和境遇不正是两年前布丰体会过的?彼时卡西让裁判多点尊重意大利快点结束比赛,现在要布丰去安慰卡西了。

  世界杯好过欧冠

  联赛结束时表示不愿用意甲三连冠换取他唯一的遗憾———欧冠,如今在世界杯和欧冠之间,布丰同样舍弃后者。“世界杯对一个职业球员才是最顶级荣誉。首先,你代表的是你的国家,这种荣誉感、民族情结是俱乐部没法提供的。其次,冠军杯每年都踢,每届持续近1年。只要你够强,马上就有修正错误、报复的机会,而世界杯4年才一届,才进行1个月。世界杯是足球赛事中最奇怪、最难用常理阐述的迷人赛事。在这,不是强者胜,而是表现优秀者胜。技术实力往往得不到相匹配的成绩,而是身体条件、心理素质、能量的经营、运气在主宰。因此,世界杯是黑马的温床,远比欧冠诞生黑马的几率要大。”

  布丰把意大利看成争冠“局外人”,他眼中的4强和普通球迷一样,可其中的西班牙已经出局了。“我们和荷兰、法国比利时并列为局外人,稍微低一丁点。我们贵有自知之明,清楚自己的优缺点。意大利的传统优势是自豪感,每逢大赛都能最大限度激发自己的能量,在心灵中撞出火花。还有坚挺的意志力,我们走到最后的那股劲一般球队没有。我自认是世界最强门将,所以要争取夺冠。你们问我是否满足于前年欧洲杯的亚军,我会说不。”

  不经意地,吉吉总会先抑后扬,这代表了意大利全队的心态,瞄准高位但不自恃强大,不愿被当成热门提前树敌。“所有球队都不愿碰到我们,想击败我们,每个球队都会犯愁。”布丰不同意把世界杯定位过高,赋予改变国家命运和调剂社会矛盾解救人民的高远使命,“世界杯一过,大家谈两三天马上就遗忘,该干嘛干嘛了。足球马上让位于每个人原有的正常生活,一个国家不能指望足球去改变什么。”好像说给巴西听。

  他与尤文合同2015年到期,谈及未来设想,他以国家队为轴,“从下个赛季起就为2016年欧洲杯准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