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班牙!恐怖意大利升级 1966年以来最强传球数据

2014年06月20日10:0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首战后,的确不少媒体献来“最强中场”的夸口。西班牙王朝落幕,《米兰体育报》呼叫:“我们是新的西班牙,我们是TikItalia。”意大利中场技术流展示出非凡的控制力,首战传球成功率高达93.19%,不仅是意大利有史以来最高数值,更是1966年世界杯有明确数据记录以来,决赛圈单场最高成功率。

  皮尔洛103脚传递(5次失误)和德罗西99脚传递,占据本届赛事小组赛首轮这个领域的前两名。随后是智利的哈拉(81)、瑞士得贝赫拉米(79)、西班牙的哈维(78)。皮尔洛把最多的传球(28脚)给了德罗西,“双核”定义不该是皮尔洛+维拉蒂(59次传球),而应是这对前世界冠军组合。他俩的高位传球数让人想到2011年世俱杯决赛,宇宙队巴萨对桑托斯时,哈维103传和伊涅斯塔101传的神级表现。

  蒂亚戈·莫塔首战26脚传递零失误,与皮尔洛、德罗西更默契,次战首发出场情理之中,维拉蒂还需历练。蒂亚戈·莫塔也经历一次特殊的世界杯,因为他是巴西人,本届赛事巴西5名“叛徒”中的一个。他也是意大利史上第4位出征世界杯的巴西转籍球员。蒂亚戈·莫塔生在圣保罗附近的贝尔纳多区,那里也是德科的故乡,因母亲的威尼托区血统拥有意大利护照。

  意大利国脚在巴西人气极低,与弗鲁米嫩塞热身时,巴西球迷纷纷问,“莫塔是谁啊?听说是巴西人。”蒂亚戈·莫塔不以为然,反而与巴西人相互鄙视,“年少时我效力巴西少年队直到U23,但我从没有过进巴西一线队的念头。我知道这是所有巴西孩童的梦想和毕生心愿,可惜对不起,我不在这个行列。我很早被巴萨购买培养,我没把自己当巴西人看,自认是生在巴西的意大利人。加盟意大利才是我人生的最优选择。完成对我职业和人格塑造的是意大利,跟巴西没关系。”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