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斯塔:西里古很棒但布冯仍是首选 一特质无人能比

2014年06月20日17: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布冯布冯

  新浪体育讯 在累西腓对战哥斯达黎加时,意大利可能会派出布冯的继承人——巴黎圣日耳曼[微博]俱乐部门将西里古-塞尔瓦托,但对于前国脚内斯塔来说,尤文图斯[微博]资深守门员布冯仍然是球队的首选。

  “西里古很不错,但是我依然认为布冯才是第一选择。也有很多其他优秀的门将,但布冯毫无疑问是最顶尖的。”内斯塔和布冯不仅是队友更是朋友,“我和布冯共同成长,我们从青年队开始就在一起,一起打21岁以下比赛。他是一个非常疯狂的家伙,他19岁时就表现除了高超的技术和非凡的本能。”

  “现在的他变了,变得更加成熟,更有互动性。这些可以从他的采访中得知一二,随着时间的流逝他进步了很多。”内斯塔如是说。

  身为意大利队长的布冯,还保持着为国家出战140次的纪录。然而如果不在与哥斯达黎加交手时出战,这个数字恐怕不能再增加了,因为此前意大利以2-1战胜英格兰[微博]队时,布冯因脚踝受伤并未出场,只能在场边为队友庆贺。

  内斯塔对36岁的老队友充满了肯定,他认为现在的布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从采访,甚至从场上你都能看出他对这支队伍的感情。”比赛结束后,布冯在场边给了结束世界杯处子秀的门将西里古一个温暖的拥抱。

  西里古也明白,只要布冯身体恢复了自己就将回到替补席位。内斯塔说:“他的存在对球队来说至关重要,因为一个好的门将不仅是通过精彩的扑救来化危为安,而是可以预判球员的动作。吉吉(布冯昵称)对后卫有很好的理解,他总能参与到比赛中来。有时候可能会承担一定风险,但你知道你后面,有布冯在,他能够做出判断并为之解围。他是那种可以给后卫信心的门将,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一旦布冯收起那双白手套,是否意味着他能够像迪诺-佐夫那样从门将转型为教练吗?对此内斯塔表示很有可能:“他可以做任何事情。上周我看到一篇采访,他说自己打算退役后去做企业家,或者其他相关行业。他人很聪明,任何事情只要他愿意,我想他都能够干好。当然,继续留在足球圈可能会是最容易的。”

  (Charlotte)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