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前的妖怪重现世界杯 米卢制造 大英被他虐惯了

2014年06月21日0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哥斯达黎加两个神奇时代哥斯达黎加两个神奇时代

  新浪体育讯 哥斯达黎加赢球了,但最伤心的并不是意大利人。英格兰在昨天不敌乌拉圭之后,就将出线的全部希望寄托在了意大利身上。只有意大利拿下哥斯达黎加,英格兰才能够保留一丝出现的生机。然而在累西腓闷热的午后,英格兰的美梦还是落空了,而将美梦亲手击碎的,正是尚未碰面的哥斯达黎加。

  在取得了两连胜之后,哥斯达黎加提前一轮晋级16强。对于这样一个中北美小国来说,进入16强的成绩在历史上也就出现过一次。1990年意大利之夏,哥斯达黎加深陷巴西、苏格兰和瑞典的合围之中。然而在时任主帅米卢的带领下,哥斯达黎加竟然连克苏格兰和瑞典,仅以一球小负巴西,最终挺进淘汰赛。

  哥斯达黎加的晋级令人称奇,而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当时球队的门将科内霍。科内霍并不是一个先天条件出众的门将,他只有184厘米的身高。然而敏捷的扑救和极快的反应速度却成就了这位在足球史上都赫赫有名的传奇门将。

  面对巴西,他全场11次成功扑救,出战瑞典,他全场高接抵挡,只丢掉了对方一个补射。而面对出线最大对手苏格兰,科内霍5次扑出对手必进球,力保城门不失,哥斯达黎加也因此得以力压苏格兰和瑞典,携手巴西晋级淘汰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科内霍因伤无法出场,哥斯达黎加也在淘汰赛首轮就被捷克斯洛伐克4-1血洗。可以说,科内霍仅凭三场比赛就让自己的名字光荣的刻在了世界杯的历史上,联想今年一战成名的墨西哥门将奥乔亚,科内霍当年造成的轰动效应有过之而无不及。

  对于科内霍记忆最深刻的无疑是苏格兰人,正是科内霍将他们挡在了淘汰赛之外。当时绝望的苏格兰人就称科内霍为“幸运兔”,除了运气之外,苏格兰人已经找不出合适的理由来解释科内霍的神级表现。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时隔24年,当哥斯达黎加再次冲出小组赛时,科内霍又成为了历史的亲历者,而这次受伤的,则是英格兰。

  出生于1960年的科内霍早已淡出了绿茵场,但他并没有离开足球,也并没有离开世界杯的舞台。这次哥斯达黎加出战世界杯,科内霍作为球队的守门员教练,全程跟随球队指导训练。而哥斯达黎加也的确争气,面对乌拉圭、意大利两场硬仗,门将纳瓦斯仅仅丢掉过一粒点球。时隔24年,如今科内霍坐在场边的教练席上,又一次将英格兰送回了家。

  下一场比赛哥斯达黎加面对英格兰,哥斯达黎加要确保小组头名,而英格兰则要为荣誉而战。到那个时候,24年前无比神奇的科内霍又能给哥斯达黎加带来怎样的运气呢,或许只有英格兰心里最清楚。

  (乔瓦尼)

  相关:火爆冲突!意大利球员通道混战对手激烈对骂(图)

  这回砸了!巴洛特利遭群嘲 吐槽:女王真回应了(图)

  16年了!意大利神级纪录终结 14年1魔咒克死蓝衣军

  奇迹诞生!世界杯第1妖队啊 三大世界冠军都给跪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