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哥斯达黎加压迫如全盛巴萨 意大利前景堪忧

2014年06月21日2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3-1战胜乌拉圭哥斯达黎加继续扮演黑马角色,1-0战胜意大利,提前晋级16强。而意大利的失利也宣告了英格兰[微博]的世界杯之旅结束。足球评论员张路在做客新浪体育《世界杯道中道》节目时对哥斯达黎加同意大利的这场比赛做出了点评。

  张路谈到,本届世界杯欧洲球队的衰落和中美、南美地区球队的兴起,有一定的必然性。“美洲的球队有主场之利,球迷对欧洲球队的压力是比较大的。主客场一般差距在两个球。再有就是时差的问题,会对欧洲球队有一些影响。”

  此后在分析哥斯达黎加同意大利队比赛打法战术时,张路说:“哥斯达黎加前场的逼抢,整体压上,一直压倒了意大利的禁区里,这个有点像全盛时期的巴萨[微博]。全面压迫性的踢法一是耗体力,二是需要全队有非常高的默契,才能做到每个区域都有逼抢,这不是一天两天能练出来的。高位逼抢的打法看起来没什么,实际上非常难的,我觉得这是足球比赛中最高的境地。这场比赛的弱者是意大利队。”

  在谈到意大利队的状态时,张路坦言:“意大利的状态,我也看不明白,第一场对英格兰时的状态很好,第二场应该是走上坡。但是没想到会出现这样一个状况。湿热的环境可能会有一些影响,但也不至于有这么大的影响。意大利的失误太多,如果是一人出现失误那还是个人的问题,但是意大利全队都有失误。下半场换上卡萨诺,本来想让卡萨诺在前场组织配合,但是卡萨诺自己连续几个失误,把自己的士气打完了。”

  “上半时意大利主要是依靠皮尔洛来找巴洛特利这个点,但是打法太单调。下半场换上卡萨诺想丰富配合,但卡萨诺状态并不好,因西涅、切尔奇换上来也没有效果。所以意大利现在的进攻,除了打巴洛特利外还有什么招,看不出来。这场比赛意大利从进攻到防守都出现了问题,原因是什么,我同意普兰德利的说法,那就是准备不充分。这是主教练的责任。”

  最后一战,意大利将面对乌拉圭,打平就可以出线。但张路还是表达了自己的担心:“往往打平就出线的情况下,球队都容易打不好。攻防容易不统一,而且乌拉圭各个队员的状态都很好,意大利前景堪忧。可另一方面,意大利又有这种传统,总要把自己逼到悬崖边,又最终复活。所以意大利同乌拉圭的这场较量真的会很难预料。”

  在预测几支欧洲球队中那支球队的希望比较大时,张路给出自己的预测:“德国队是不错的。法国队进攻状态不错,但是整体打法还是相对单一一些。荷兰队目前状态很好,但状态出的太早,后面会怎样,不好说。”

  (当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