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德利遭4年执教33场第3败 前两个输西班牙巴西

2014年06月22日10:5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 英雄变狗熊,100分变0分,意大利坐着过山车,和自己的命运开起玩笑。

  1958年世预赛附加赛1比3北爱尔兰,1966年被朝鲜淘汰,2002年不敌韩国,2010年轮到首次出征世界杯的斯洛伐克,意大利倒在灰姑娘脚下爆冷不无惨痛先例。布丰说得好:“这场结果给那些认为世界杯还有弱旅的人看。”

  这次阴沟翻船是普兰德利执教近4年来,正赛的第3次失利,33场的第3次失败,前两个凶手是欧洲杯决赛的西班牙和去年联合会杯冠军巴西。普兰德利正式比赛19胜11平3负的成绩,不应被一场完败否定。足球场流行一句话:有时输比赢好,只要不影响既定征程,别出局就好。

  历史上第4次,意大利输掉世界杯或欧洲杯小组赛第二场,前3次进程都不好,只1次出线,还在第一轮淘汰赛被终结。那是2002年,首战拿下厄瓜多尔,次战不敌克罗地亚,马特拉济送乌龙,第3场因皮耶罗的头球扳平墨西哥勉强出线,随后遭东道主韩国争议封杀。

  其余2次都止步小组赛。1966年世界杯,2比0首胜智利,次战0比1前苏联,第三战留下奇耻大辱,被戴着眼镜的朝鲜牙医进球。1996年欧洲杯,首胜俄罗斯和今年赢英格兰同样惊艳,次战输给黑马捷克,第3场与德国闷平,佐拉罚丢点球,看着德国、捷克携手出线并走进决赛。今年好在,平局就行,握有一定主动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