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德利:输球不是因为傲慢心态 对替补感到失望

2014年06月22日11:01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张恺报道 首战给英格兰人上课,活像一代宗师;次战被美洲人上课,沦为小学生。丢球过程和对英格兰的两个进球同样经典,哥斯达黎加两个边路都有球员下底拓宽阵线,中路球员有两种选择,而边路起球时都没有意大利球员上抢。

  《米兰体育报》给阿巴特、莫塔、巴洛特利等6名球员超低的4分,只有皮尔洛、巴尔扎利、布丰3人拿到6分及格,标题为“我们先被烤熟,再被吃掉”,指向气温过高的恶劣比赛条件,皮尔洛说比首战场地玛瑙斯还热,蒂亚戈·莫塔说若换成晚上比赛必胜。

  被烤熟,被吃掉?

  意大利早向国际足联申请给比赛设置“timeout”间歇期供球员饮水调整,国际足联答复:除非气温超过32度,否则不行。比赛当时正好32度。如果某队强行私设间歇期中断比赛,将被罚款7万欧元。意大利正在权衡这7万欧值不值,对乌拉圭同样在下午13:00作战,乌拉圭更适应环境,意大利可能会想点极端办法。

  高温和体能引起了队内一定争论,蒂亚戈·莫塔和皮尔洛是审判方,队医卡斯特拉齐、布丰、卡萨诺站在反向。卡萨诺说:“不是体力问题,对方也热。”布丰说:“气候对大家是平等的,不能作为借口,我们要深刻检讨自己、只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才行。”

  马尔基西奥持中间态度:“天热不是输球借口,但确实极大影响我们的发挥。我和坎德雷瓦都清楚要帮助回防,又要拿球插上进攻,我们也想这样,就是跑不起来,天气闷死人。我得说,没有对方踢得好,他们赢球的欲望更强烈付出更多。对乌拉圭,我们必须玩命凶狠起来,意大利不缺这种强硬个性。”

  卡萨诺也喊道:“别争论这场到底什么原因输的,关键是恢复体能,对乌拉圭豁出去了,要拼上老命。”蒂亚戈·莫塔抱怨天气和国际足联的赛程安排后也回归理性:“我们可不想这么快回家。周二将是一场灵魂之战,谁把心掏出来,谁胜。”对比乌拉圭的防反战术信念,意大利不从技术角度解析,从精神层面凝聚起来同仇敌忾。

  卡萨诺态度极好,和另一替补因西涅一同表示:“很想帮助球队,遗憾没做到。好在没丢第二球,否则麻烦大了。输球,我们当然不开心,但还没到灰心丧气怨天尤人的地步,我们没有沉沦,反而更衣室很团结,我们都在为下周二比赛充电。”以卡萨诺过去的脾气,2008年欧洲杯抱怨被用错位置,这次只给面包渣时间还那么低调,值得信任。

  “我害怕突然提速球队”

  球迷好奇,为何首战备战完美,动用各种高科技解析数据和各类降温神器,而到第二场判若两队。普兰德利回答:“我们的问题其实不多,但很明了,就是疲劳。部分球员出战前就感觉累了,和去年联合会杯次战日本的情形差不多,我们一定会为此付出代价。对手比我们的身体更好,更有劲,这比去年的日本还占优。哥斯达黎加采取了一种和欧洲模式相反的、我们不尽熟悉的方法在比赛。这需要球队更有秩序、线条间的距离把握更得当,才能合理分配体能。应该注意尽快在前场逼抢断球,靠10个人合力的组织去抢断,不能追着对手跑,这方面我们可不行。”

  “本届杯赛至今,美洲球队表现出明显强于欧洲球队的体能和爆发力,与联赛类型和气候有关。欧洲的优势是耐力。我很害怕突然提速、随时随地加快节奏的球队。”从体能自然过渡到战术的应对措施,从自身找问题。球迷不免担心,若以小组第二出线遭遇哥伦比亚,又一美洲特点的雄狮,技术还比哥斯达黎加更好。

  《米兰体育报》官网民意调查,这场失败的主因是什么。只有3.8%的球迷选择了“高温”,普兰德利用人想法不对头占据68.2%,还有28%读者选了球队。群众的眼睛雪亮,总导演要为完败负主要责任,错过机会的巴洛特利是第二罪人。或许,这一场使用维拉蒂+皮尔洛的“双核”会更凑效,维拉蒂体能更好,控球更娴熟,能像皮尔洛那样输送炮弹,而蒂亚戈·莫塔的组织性还差点。下一场,德罗西若缺席,谁来顶替,引发意大利舆论讨论,还是巴黎圣日耳曼球员的内部PK。

  巴神无过,对替补失望  普兰德利客观总结比赛:“理应输球,对手比我们更富攻击性,进攻更快捷有效,我们拦不住。他们领先后,我们竟然一次像样的进攻都没有,零射正,值得我们深思。开局节奏错了,面对他们的逼抢,我们太慢,反应迟钝,走不出他们的包围圈。进攻时也找不到翅膀,于是只能长传找巴洛特利。如果马里奥那球进了,完全不一样,可足球场‘如果、但是’这样的假设没意义,不能改写比分。我确定,下一场会好起来。世界杯的每一场都是非常开放的,一个进球不能决定比赛,本场说明了这一点,对乌拉圭,双方也都有机会。越敞开,越要相信自己,我们应该多一点点自信和乐观。”他开脱浪费机会的巴神:“跑位很好,处理也不能说有问题。只不过全队的底线战术都没打出来,下半场,应该让给巴洛特利传球的中场球员更自由一些。”教练重复两三遍:“抛开杂念,只想恢复身体和精神能量。”旨在统一球队思想。

  普兰德利一直重视哥斯达黎加:“我不觉得输球是傲慢心态造成的,从未小看过对手。几个月前我就把这一场视为小组赛最难、最不可测的一战。相比英格兰和乌拉圭,大家对这支球队了解不多。他们既有美洲人的血性狂放,又得到了欧洲足球的战术素养调教。首战0比1落后还能半场发力逆转,绝不仅仅是情绪化的结果。”

  “几个月来的观察分析,我发现,他们有一套成熟的打法,配合非常默契。前场3个球员一对一能力不弱于英格兰前锋,坎贝尔十分现代,第一脚停球就为随后的下底做好准备。对付这种球队,不能只靠一种打法,我们的关键在于临场变化,用多种态度、思路和方式去限制他们。当然,意大利的第一优势还是中场技术。”优势全遭遏制,替补3名球员糟糕,意大利攻势丝毫没有改变。

  普兰德利批评替补球员:“我对替补出场的球员感到失望,本意是换上两三个攻击手抢占禁区前的地带,打对方防线和中场的连接区域。可是,我们的前锋从未制造过一对一的局面,从没占到便宜形成突破,对方封死了所有区域。”

  切尔奇不爽:“我不能说教练的逻辑不对。但只给我不到20分钟,拿4次球,就让我解决比赛,这太荒唐了。不能凭借20分钟的表现评价我,我在都灵的表现说明我的价值。想这些没用,必须全力争取干掉乌拉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