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德利生死战计将安出 重兵守苏亚雷斯能否奏效

2014年06月23日06: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死亡之组”偏偏冒出个“巨人杀手”哥斯达黎加队,两战两胜,提前出线,把“死亡”留给了三个前世界冠军。英格兰[微博]队“已死”,意大利和乌拉圭队24日将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上演生死决战。

  意大利和乌拉圭在去年联合会杯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相遇,加时战成2:2平。布冯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发挥出色,带领意大利击败对手。此番在世界杯“死亡之组”中狭路相逢,意大利只需打平便可出线,而乌拉圭却只有取胜一个选择。

  乌拉圭队的战术几乎是透明的。他们攻强守弱,因此踢的是典型的防守反击足球。上场比赛他们在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控球时间虽然只有38%,却有6次射门,由苏亚雷斯进两球,保住一条活路。

  意大利队员整体技术比英格兰出色。乌拉圭没有实力与对手在中场争夺,因此需要更加注重门前的密集防守,一旦获得球权就毫不犹豫地发动快速反击,把球快速交给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由他们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去击破意大利队大门。

  意大利队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战胜英格兰,但在第二场比赛中状态出现滑坡,球员整体显得非常疲劳,技术优势无从发挥,以0:1爆冷输给了哥斯达黎加。在比赛中,他们身体反应总是显得慢半拍,总是掉进对手的越位陷阱,越位多达11次。

  意大利队是否已从体能低谷中走出,是决定他们本场比赛发挥成色的关键因素。他们的队医也表示,希望比赛时会下雨,这样就能避开高温,减少体能消耗,有助于意大利队的发挥。

  另外,主教练普兰德利的排兵布阵是另一个本场比赛的决定因素。因为乌拉圭队几乎没有秘密可言,且只有取胜一个选择,因此主动权更多掌握在普兰德利的手中。他有可能派出352或532阵型,门前放巴尔扎利、博努奇[微博]和基耶利尼[微博]三名中后卫,限制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袭击。在锋线上,他有可能派巴洛特利和因莫比莱搭档首发,在对方防线的薄弱之处捕捉战机。

  意大利队无论主动还是被动,都将在本场比赛中继续他们的传控战术。由于他们打平即可出线,可能会汲取上场输给哥斯达黎加队的教训,采取稳健的控球战术,防线不会高压向前,避免给苏亚雷斯和卡瓦尼进攻留出空间。

  意大利队向来善打生死战,加上他们实力也较乌拉圭队更强,因此取胜或战平的机会更大。(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