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意甲还施彼身 意乌决战都是联赛熟悉面孔

2014年06月24日05:50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1

  明天凌晨,死亡之组D组将迎来最后的高潮:因为哥斯达黎加已经成功从小组中出线,逼得意大利和乌拉圭必须为了小组的另外一个出线名额死掐。对于意大利来说,站在对面的球队异常熟悉,因为拥有众多意甲球员的乌拉圭已经决定用对手的熟悉来击败意大利。

  角斗士没有败绩

  说起来,乌拉圭和意大利也算是世界杯的常客,两队一共夺得过6次世界杯,但是让人意外的是,他们两队的交战历史,却只有44年: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小组赛,是乌拉圭和意大利第一次相遇,当时双方打成了0比0。而两队最近的一次交锋则是在去年年底的联合会杯季军争夺战上,当时意大利与乌拉圭120分钟2比2战平,点球大战中意大利以3比2取胜。而两队在世界杯上一共交锋两次,除了1970年那次之外,作为1990年世界杯东道主的意大利,在1/8决赛中2比0战胜乌拉圭。那也是两队世界杯上的最后一次相遇。

  两位主教练也有渊源

  1990年,对于意大利和乌拉圭两队的主教练来说,毫无疑问都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其实已经是“二进宫”:在2006年接手国家队之前,他在1988年到1990年的时候就是乌拉圭的主教练了。而1990年带领乌拉圭从小组中突围,却在16进8的比赛中输给意大利,恰恰是引发塔巴雷斯第一次从乌拉圭国家队下课的导火索;而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虽然因为能力原因没能入选参加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但是就是在那一年,他选择了退役,转而做起了职业教练。

  用意甲击败意大利

  对于现在的这支乌拉圭队来说,对阵意大利他们有着最大资本,那就是自己队伍中的这些意甲球员。看看乌拉圭的23人大名单,穆斯莱拉、卡塞雷斯、加尔加诺、佩雷斯、佩雷拉、冈萨雷斯、苏亚雷斯、弗兰、卡瓦尼等等,都是正在或是曾经效力于意甲球队的球员。“卡塞雷斯会把自己尤文图斯队友的防守习惯全部告诉乌拉圭人。”《米兰体育报》在之前就曾经忧心忡忡。而更重要的是,乌拉圭主教练塔巴雷斯更曾经在1996年的时候短暂执教过AC米兰,虽然没有能够在成绩上取得什么突破,但是对于意大利足球的了解,恐怕他才是最深刻的那一个。

  悲剧不能重演

  对于意大利来说,这是一场不容失利的比赛,因为如果今年还是不能出线,那么意大利将连续两届世界杯折戟小组赛。这样的尴尬不是没有过,不过最近的一次,已经要追溯到将近50年前:1966年的世界杯,意大利继1962年小组被淘汰后,再次无缘晋级。在那之后,意大利再也不曾连续两届小组不出线。“我们的目标应该更远大,而不是仅仅着眼于小组出线。”意大利国内媒体的表态,基本上已经相当于必杀令了。但是看看意大利现在的情形,再看看苏亚雷斯火热的状态,角斗士们势必将迎来一场苦战。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