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意大利打平就可出线 乌拉圭可以期待苏神

2014年06月24日08:16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为了争夺小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乌拉圭和意大利将展开一场生死战。此前,哥斯达黎加两战两胜,高居小组第一铁定出线,而英格兰则提前遭到淘汰,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将在乌拉圭和意大利两队之间产生。由于两队同积3分,蓝衣军团进2球失2球净胜球为0,南美劲旅进3球失4球净胜球为-1,按照规则,意大利只需1场平局就可以突围,而乌拉圭只有取胜一条路可以走。

  意大利打平就可出线

  在小组赛首轮战胜英格兰之后,意大利队在次战中的状态下降,结果以0:1爆冷不敌哥斯达黎加队,丢掉了计划中最稳妥的3分。比赛中,他们总是掉进对手的越位陷阱,越位高达11次,身体反应也显得慢半拍。因此,能否从体能低谷中走出,成为他们本场比赛成败的关键。意大利队队医也表示,希望比赛届时会下雨,这样就能避开高温,可以减少球队体能的消耗。普兰德利也表示,在明天凌晨与乌拉圭生死战到来前,他会加强球员们的身体训练,以帮助球员能在比赛中战胜对手。

  普兰德利还表示,自己会帮助球队从失利的震惊中走出来。“这会是一场非常有挑战的比赛。去年我们在联合会杯上交过手,我们踢了35分钟好球,之后乌拉圭人接管了比赛。但是现在,我们需要排除一切杂念,我们必须从身体和思想上做好比赛的准备,我们要重拾我们的精神和状态。 ”面对这样一场关键对决,布冯倒是很有信心,“历史告诉我们,压力越大,我们表现越好。请注意,我们也许是有点受虐倾向。 ”

  由于意大利队打平即可出线,所以他们手中握有主动权,或会汲取上场输给哥斯达黎加队的教训,继续打控球战术。除了要盯防苏亚雷斯之外,卡瓦尼也是不能忽略的锋线杀手,况且这位曾在意甲联赛中成名的球员,对蓝军防线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三四名决赛中,正是卡瓦尼一个人冲破了意大利的防线打进2球,堪称意大利克星。在有可能关乎小组出线形势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卡瓦尼对于乌拉圭来说至关重要。因此,意大利队防线不会高压向前,避免给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进攻留出空间。

  乌拉圭可以期待苏神

  而乌拉圭这边,小组首轮被视为鱼腩的哥斯达黎加打得毫无脾气,他们在对手团队配合的攻势下显得毫无还手之力。好在次战苏亚雷斯的回归给乌拉圭注入了强心剂,凭借苏神的神一般发挥,他以一己之力把球队从悬崖边拉回来。此役,士气正旺的南美劲旅还迎来一个好消息,次轮因为红牌停赛的主力边后卫佩雷拉可以回归。

  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认为,球队2:1战胜英格兰之后,不仅让自己获得了出线的主动权,而且这场比赛还给了球队足够的自信。“和英格兰的比赛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完全证明自己是一支强队,我们要把这种势头保持下去。 ”对于意大利队,他直言对手足够强大,他们在面对压力时有能力爆发出能量。不过他话锋一转,“虽然本场比赛将会很艰难,但我相信乌拉圭一定能够战胜对手。 ” 赵环姝

  ■花絮 乌拉圭秘密武器:160公斤神秘饮料

  乌拉圭球员有一种提神的佳品叫马黛茶。这是南美国家特别是乌拉圭和阿根廷钟爱的饮品,一种天然的健康饮品,拥有显著保健功效。此次杯赛,乌拉圭一共从国内带来160公斤马黛茶。 赵环姝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