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意大利变三后卫双前锋 尤文之魂看你们的了

2014年06月24日14:13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  生与死的关口,意大利又思变阵,用三后卫、双前锋。

  《米兰体育报》报道,布丰、皮尔洛和基耶利尼三位老骨干建议普兰德利采用尤文风格三后卫,“教练,后边还是摆三个人吧。”普兰德利采纳建议。“不因他无主见无权力队内混乱,只因他是个聪明人,准确把脉更衣室风向和主力球员们的心态走势。也认识到,三后卫是多数主将较为熟悉默契的布阵。”《米兰体育报》如此为普兰德利撑腰。

  效法功勋搬尤文团队

  普兰德利确实得到了国人的拥护,意大利新版《辞海》中,对“慷慨”一词的解释补充了一条说明:男足教练普兰德利给予其新的外延,那就是“分享激情,分享一切感受”。普兰德利也对这次换人变阵做出解释:“我早说过,国家队没有主力替补,没有主角配角之分。每个人都会成为2006年格罗索那样的主角,当时他也不在起初几场的首发名单中。”

  情况和两年前欧洲杯倒转。彼时前两场对西班牙和克罗地亚,采用多数球员习惯的三后卫,贾凯里尼和马乔两个边路都在俱乐部踢相同角色,只不过用德罗西替换博努奇拖后,“贝肯鲍尔式自由人,位置后撤的中场。”连平后被逼取胜,第三战同样对熟人、特拉帕带领的爱尔兰改打四后卫,阿巴特和巴尔扎雷蒂上位,2比0获胜效果理想。

  这次则从国家队两年以来惯用的四后卫,回到欧洲杯首战状态,门将和防线3人全部移植尤文球员。就算德罗西小腿肌肉不伤(即便小组出线也很可能缺席首场淘汰赛),考虑到巴西高温和体能剧烈下降因素,尚未露脸的博努奇首发几率也更大。德罗西受伤又给了普兰德利采用尤文系打法一个理由。首战英格兰赛后,队内反应和帕莱塔不合拍,帕尔玛后卫与尤文团队无法形成共鸣,像个多余人,这也是普兰德利以尤文为核的一点考虑。大战时刻,相信球员的感觉。

  德西利奥伤愈亮相,与达尔米安镇守左右边路。达尔米安在都灵也踢过三后卫,德西利奥的弹性和此役赋予的更多攻击任务、前两场得到休息的体能积累,踢新阵问题不大,基耶利尼在他身后策应保护。维拉蒂出场,再续与皮尔洛的“双核”,马尔基西奥一人迂回,巴神-伊莫比莱双前锋。对比前两战,这一次是系统性变化,前锋、后卫人数此消彼长。

  意大利相邻两场至少换3个首发,现在大调变色,意在让乌拉圭摸不到路数。普兰德利本就在尤文踢过球,

  斩获过欧冠,如今也走上波佐、贝阿尔佐特、里皮3位冠军教头的“斑马路线”,6个尤文人首发。

  1934年夺冠,意大利有5位尤文主力;2006年夺冠4人主力1人替补;贝阿尔佐特的两届世界杯都有6个尤文人打主力,防线和今年一样“粘贴”老妇人阵容:佐夫、西雷阿、詹蒂莱和卡布里尼。希望尤文团队给意大利带来好运,非尤文人德西利奥则披上伟大左后卫神奇外衣。

  “小组出局等于破产”

  卡瓦尼效力那不勒斯时代,对阵尤文这套防线极少进球,增添了意大利人变阵的信心。尤文使用主力4人防线对那不勒斯,2012年4月3比0,博努奇还有进球;2012年10月2比0,2013年3月1比1,基耶利尼破门。卡瓦尼对尤文三后卫只在2012年意大利杯决赛时进过1球,但那一天基耶利尼缺阵,替补的是乌拉圭人卡塞雷斯。卡瓦尼曾在2011年1月对尤文上演头球帽子戏法,开启他个人对北方三强加罗马双雄的戴帽大满贯,可彼时尤文教练德尔内里踢的是正宗442,后卫是格里格拉、博努奇、基耶利尼和特劳雷。

  孔蒂执教后,尤文从没和苏亚雷斯交手,苏神最近一次遇到尤文在2010年春的欧联杯1/16决赛,还效力阿贾克斯,1比2输给尤文。尤文教练是扎克,也打四后卫,泽比纳、莱罗塔列、基耶利尼、德切利埃,年代久远。

  意大利去年联合会杯争三决赛与乌拉圭交手,苏神和卡瓦尼联袂首发,苏神全场平庸,卡瓦尼梅开二度,意大利由中超球员迪亚曼蒂制造两个进球,最终点球击败乌拉圭。普兰德利那场采用四后卫,马乔、阿斯托里、基耶利尼、德西利奥,一二线的混搭。

  布丰喊出了决战口号“用火热的心,冷却的头脑”,“口头表达乐观无用,要用实际行动上演伟大比赛。”队长认为:“小组出局无异于破产,是彻头彻尾的失败。淘汰赛出局和小组走人性质截然不同。我们不是最强,但也绝不是输给哥斯达黎加那个样。一场失败不应改变我们客观的自我评定,不能否定我们两年来坚持的控球打法。自我批评和冷静自信不矛盾,我们正以适度的忧虑、忌惮、自信、使命感准备这一场。”布丰承认,首战出彩次战丢人是意大利不成文的传统,“这次三种结果两个都可接受,形势不算差。”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