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巴洛特利不够男人 意大利红牌没任何问题

2014年06月25日0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巴西世界杯D小组第三轮比赛继续进行,乌拉圭1-0击败意大利,以小组第二杀进16强。中央电视台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巴洛特利拼抢时不够男人,戈丁继承乌拉圭战斗传统,如同战士般进球挽救乌拉圭。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都相对谨慎,进攻并未大开大合。第13分钟,意大利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刘建宏提到皮尔洛对阵英格兰时曾经以一脚电梯球击中横梁,而皮尔洛这脚射门质量依旧很高,但射门被门将扑出。刘建宏点评说:“皮尔洛很明显的电梯球,穆斯莱拉接球脱手,手势不是很标准、不是很规范,好在他运气不错,皮球高出了横梁。”

  之后,皮尔洛在中场梳理进攻,成为意大利运转的灵魂,多次为球队送出极具威胁的传中球。刘建宏评价说:“每一脚传球,都像是足球场上的艺术品,皮尔洛不愧为足球场上的大师,这是他最后一次世界杯,但不知道这场比赛是不是他最后一场比赛。”

  乌拉圭对于巴洛特利的看防非常严密、非常硬朗,这让巴洛特利非常不爽,第23分钟,巴洛特利犯规,吃到一张黄牌,之后又在对方紧逼下显出不满情绪,此时普兰德利赶紧叮嘱巴洛特利注意情绪。刘建宏点评说:“在普兰德利眼中,巴洛特利还是一个孩子,巴洛特利是足球场上的天才,但天才很少有完美的,造物主是公平的,普兰德利希望稳定住巴洛特利的情绪,只要情绪不失控,巴洛特利就可以把才华和天赋贡献给意大利队。”

  第32分钟,巴洛特利中场拼抢时倒地不起,乌拉圭趁机打出快速反击,苏亚雷斯禁区内射门被布冯挡出,跟进补射又被布冯挡出。刘建宏认为布冯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布冯先是扑出了苏亚雷斯的射门,接着洛代罗的补射还是被布冯挡出,确实是门神,关键时刻布冯做出了关键的扑救”。同时,刘建宏还调侃了巴神,“在争顶头球时,巴洛特利显得还不够男人,看看对方的戈丁”,“(巴洛特利)一对一时不敢像男人一样去拼抢,总不能带着一个心理咨询师去比赛吧”。

  而在上半场,乌拉圭后防大闸——戈丁的表现也的确可以给巴洛特利做榜样,戈丁不仅拼抢时极为凶悍,防守时也是十分稳定,连续断下巴洛特利和因莫比莱的脚下球。刘建宏点评说:“戈丁今天在防守端是一柱擎天,无论是巴洛特利还是因莫比莱,在他面前没有任何优势。”

  下半场易边再战,意大利虽然尝试加强进攻,但是却遭受意外打击,第59分钟,马尔基西奥有恶意犯规动作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意大利被迫少一人作战。对于这次犯规,刘建宏点评说:“马尔基西奥踹向对方小腿,这是伤人的动作,即便没有伤人但是有伤人的意图,裁判的判罚没有任何问题,一定是个红牌动作,马尔基西奥为不到一秒钟的不冷静付出了代价。在这么关键的比赛吃到红牌,意大利危险了。”

  第66分钟,乌拉圭打出快速反击,苏亚雷斯与卡瓦尼打出二过一配合后杀入禁区,面对布冯,苏亚雷斯突然巧射远角,但是布冯反应神速,将球挡出底线。刘建宏对于布冯的神勇表现也是赞不绝口:“苏亚雷斯的射门不可谓不神出鬼没,居然这样的射门都无法攻破布冯的大门。”

  第81分钟,乌拉圭人终于打破僵局,戈丁插上争顶破门,乌拉圭队1-0领先意大利队。刘建宏评论说:“戈丁继承了乌拉圭战斗的传统,不禁让人想起1950年乌拉圭顽强2-1击败巴西的比赛。戈丁用肩膀将球撞进球门,对于一个战士来说,身体的任何一部位都可以成为杀敌的利器。上半场,戈丁一对一时表现的非常勇猛,下半场到前锋线攻城拔寨。戈丁2014年最重要的两次头球,一次帮助马竞拿到了西甲冠军,一次帮助乌拉圭世界杯出线。”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乌拉圭1-0击败意大利队,以小组第二晋级16强。刘建宏赛后总结说:“乌拉圭像一个老练的拳手,不着急一下子把对手击倒在地,而是一点一点寻找防守的空当和破绽。乌拉圭展示了强悍、坚硬,为了300万人的梦想,继续在世界杯上前进。2006年世界杯冠军,2010南非世界杯就小组出局,本届世界杯,普兰德利的球队又要回家了,以这样的方式离开世界杯,意大利留下的只是屈辱的记忆。再见皮尔洛,再见意大利!”

  相关:苏亚雷斯又咬人了!意大利铁卫中招 脱衣亮牙印(图)

  相关:FIFA宣布调查苏亚雷斯咬人事件:若属实 必将重罚

  相关:图解苏亚雷斯咬人帽子戏:这些年 苏牙尝过的人肉们

  (零零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