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出局的三个真相:巴神不靠谱 两核心严重老化

2014年06月25日04: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走道内,乌拉圭球员谈笑风生,和意大利球员拉拉扯扯,称兄道弟;而意大利几个球员却紧张兮兮、怯生生地看着对手。

  我的报道搭档、澳大利亚人迈克说:“意大利人心理上已经输了。他们紧张,此战凶多吉少。”

  这是场被意大利媒体称作“真相之日”的生死大战。乌拉圭已被逼到绝境,背水一战,只有死拼对手一个选择。意大利队也需亮出全部看家本领来力保不输。生死搏杀,全力以赴,是骡子是马,都要拉出来遛遛了。

  意大利队一开始就真相毕露,可惜都是些虚弱的真相。

  真相其一:“巴神”不靠谱。巴洛特利来世界杯之前声称要在巴西向世人证明他是世界最佳。首场与英格兰[微博]队他发挥不错,打进制胜一球。在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他开始梦游,浪费一次大好进球机会,屡屡掉进对方的越位陷阱。他看上去更像个“卧底”,暗中瓦解一次次意大利队的进攻。这次面对乌拉圭队,“巴神”似乎还沉浸在梦中,一次次浪费队友为他制造的机会。

  真相之二:“巴神”不发威,无人能发威。普兰德利带来了“巴神”、因莫比莱、切尔奇、因西涅和卡萨诺五名前锋,看似锋线火力强劲,实则全是虚火。“巴神”一旦走神,卡萨诺因为体能问题被自废武功,其他三名前锋个个难堪大用,意大利陷入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的困境。他们整场比赛没能创造一次危及乌拉圭队大门的机会。

  乌拉圭队下半时脱壳进攻,门前给意大利队留下大片进攻的空间。但是意大利却也只能心向往之、身不能至。他们没有梅西、C罗、本泽马和穆勒。乌拉圭进球之后迅速龟缩,意大利即使基耶利尼[微博]客串前锋,也找不到机会了。

  这也反映了意大利足球人才荒芜的问题。过去,他们一直盛产一击致命的高效杀手。现在他们除了一个随时都会走神的“巴神”外,再也找不到那种能够单骑闯关、攻城拔寨的锋线杀手了。

  真相之三:队伍老化,急需更新换代。意大利队有三个核心:“巴神”加“玄冥二老”皮尔洛和布冯。35岁的皮尔洛被高大威猛的卡瓦尼贴身冷冻,再难像对英格兰队那样左右逢源、威风八面。36岁的布冯表现尚可,单臂挡出了“苏神”的一个近距离直射,但对戈丁泰山压顶一般的头球就毫无办法。

  一旦碰到强悍的对手,不靠谱的“巴神”和跑不动的“玄冥二老”组成的中轴线根本带不动整个“蓝衣军团”。两年前的欧锦赛亚军由此迅速沦落为一支没有特色的弱旅。

  另外,不能不提一下“马瑙斯魔咒”。意大利为了备战在亚马孙热带雨林与英格兰队的首场比赛,被迫进行了大量“蒸桑拿”等应付高温的不正常训练,球队体能严重不足。随后又在一场高温湿热的环境下与英格兰苦拼90多分钟,体能严重透支。包括“巴神”等始终没有恢复。

  意大利此次世界杯之行经历高龄、高温、伤病等种种磨难,大多与主教练普兰德利的战术安排关系不大。最后,他也感觉带不动了,只有接受兵败、辞职走人的结果。(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