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意大利进16强也白搭 冤啊!02年就这么死韩国

2014年06月25日04:4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意大利无奈出局意大利无奈出局

  新浪体育讯 在累西腓的0比1之后,普兰德利的意大利国家队,在纳塔尔“收获”了第二个0比1,就这样,蓝衣军团,以一种全败的格局,告别了2014年世界杯。在巴西,意大利队的唯一胜利,就是击败了在本小组只取得了一分的英格兰[微博]队。而2014年世界杯给我们留下的最大遗憾,就是皮尔洛,在一种悲伤的氛围中,离开了他曾经奉献了许多、许多的蓝衣军团。

  就比赛本身而言,意大利队的表现很丑陋,这无需否认。这样的一支意大利队,即便侥幸进了16强,也逃脱不了早早回家的命运,这是整个意大利记者团在赛前就已经有了的共识。但比赛的过程,还是有着一些极富争议的东西。在沉闷的上半场之后,普兰德利果断的换下了状态极差,已经得到一张黄牌,注定下场比赛停赛的巴洛特利,而赛前大家期待的巴洛特利和因莫比莱的组合,完全行不通。整个上半场,意大利球员中,表现能够被接受了,就只有维拉蒂和队长布冯了。进入下半场,塔巴雷兹首先做出了调整,但真正在比赛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完全改变了一场注定走向0比0的比赛的,是来自墨西哥的主裁判,罗德里格斯。

  下半场比赛只进行了十几分钟,在全场的惊讶声中,墨西哥人向马尔基西奥出示了红牌,对于意大利队来说,“纳塔尔噩梦”才刚刚开始。在记者看来,马尔基西奥的动作,确实有些多余,但一张直接红牌,还是过于严厉。真正让赛后充满争议的,是墨西哥人的另外几次判罚。卡瓦尼的一个大幅度的犯规动作,直接把维拉蒂送上了替补席,墨西哥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最重要的是,在乌拉圭队的进球前,苏亚雷斯明显的在基耶利尼[微博]的肩膀上,“送出”了4、5个牙印,甚至乌拉圭前锋自己,都觉得有些牙疼了,主裁判罗德里格斯还是没有看到。这种漏判,完全可以和2002年对阵韩国,南美同乡莫雷诺的“发明创造”媲美。而最终,乌拉圭人在比赛结束前,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有戈丁打进了制胜的一球。

  赛后,苏亚雷斯牙齿下的第三个受害者(在Bakkal和Ivanovic之后)基耶利尼,猛烈的抨击了主裁判、苏亚雷斯和国际足联,基耶利尼在赛后说,“苏亚雷斯很狡猾,而国际足联需要这些伟大的球员留在世界杯,这十分的恶心。今天的比赛,是由裁判决定的。马尔基西奥的红牌,和没有给苏亚雷斯的红牌,决定了比赛。”基耶利尼在赛后表示,在上半场,主裁判对两支球队的判罚,就开始有着微妙的变化了,这在场上,是可以感觉到的。当我们还是11人的时候,他们根本就没有制造出什么威胁。“苏亚雷斯会不会被追加处罚?我们都在等着看。”

  对于意大利队在2014年世界杯的这次重大失败,基耶利尼也做了自我批评,“我们必须承认,第二场比赛,我们全错了。但今天,我们真的是在平静的面对比赛。我看到了很好的组织和控球,我们并没有承受多大的压力。即便10人的时候,在那个定位球前,我们也还能够支撑。”在第一时间,基耶利尼已经知晓了普兰德利要辞职的意图。“我希望他留下,但我们现在不想未来,因为我们还十分的愤怒。”

  就在意大利媒体和球迷在愤怒的抗议墨西哥人罗德里格斯是莫雷诺第二时,普兰德利也认为,是主裁判毁了一切。“我没有看到乌拉圭人有什么特别有威胁的射门,我也不认为马尔基西奥的红牌存在,他的红牌,和苏亚雷斯的咬人行为没有被惩罚,决定了这场比赛。”事实上,意大利媒体出示的两组图片显示,当主裁判向马尔基西奥出示红牌的时候,马尔基西奥满脸的不可思议,而队长布冯的抗议,得到的是主裁判罗德里格斯(复姓莫雷诺,真是巧合呀)的置之不理。另外一组图片显示,倒在地上的基耶利尼,端着被什么东西咬了的肩膀,看到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之后,同样的感到不可思议。更可笑的是,在牙齿印面前,主裁判装作什么都不存在……

  赛后,被问及这个问题,普兰德利显得很愤怒,但极力保持着笑容。“我们的第一场比赛很好,第二场比赛很糟糕,第三场比赛,我们拼到底了。乌拉圭队?没有制造过什么威胁,这样出局,让我感到很遗憾。任何情况下,我承担所有的技术责任,现在,我们的双腿,还有着备战的痕迹,但如果他们总是让你的球队,在某种特定的情况下比赛,那太困难了。我们是唯一一支,去了玛瑙斯,又打了两场13点的比赛的球队。”玛瑙斯,外加在累西腓和纳塔尔的中午13点的比赛,这不能不让人思考,意大利是不是考考虑自己在朝中的地位呢?也许,这正是意大利人无比愤怒,在与乌拉圭的比赛前,就开始试压,放出风声,要足协主席阿贝特辞职的原因。怎么说?2006年的红利已经没有了,意大利足协也到了改朝换代的时候。

  当然,普兰德利无法回避关于巴洛特利的问题。在过去的三届大赛,他一直是普兰德利倚重的。“你永远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是暴躁的,什么时候是平静的。我把他换下,是因为我担心我们会10人应战。”最后,普兰德利谈到了他辞职的原因,“如果一张红牌(和一张没有出示的红牌),让所有四年的工作都在争议中,我们就需要反思。”(董希源发自纳塔尔)

  相关:苏亚雷斯又咬人了!意大利铁卫中招 脱衣亮牙印(图)

  相关:图解苏亚雷斯咬人帽子戏:这些年 苏牙尝过的人肉们

  相关:再见大师!意大利无奈一别 皮尔洛后再无皮尔洛(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