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8年坠落巅峰 这样的意大利你还认识吗(图)

2014年06月25日04: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06年冠军意大利2006年冠军意大利
2014年意大利2014年意大利

  新浪体育讯 如普兰德利所说的一样,意大利以一种荒唐的方式离开了世界杯。连续2届世界杯小组赛出局,不得不说蓝衣军团彻底进入了一个低谷期,进入了一个青黄不接的时代,看着那些略显陌生的替补面孔,真的想象不说谁会是救世主!也许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这届意大利国家队与它的球衣颜色一样代表忧郁悲情。

  布冯扑出苏亚雷斯射门时的怒吼,皮尔洛孤立无援时的无奈,巴尔扎利咬着牙的坚持、德罗西在替补席上焦急的眼神……要知道,在8年之前他们曾随意大利国家队征服了世界,站上了世界杯的顶峰,但8年之后,他们却再也不力去改变世界。所谓盛极必衰,意大利在站上顶峰之后,就立即跌掉了谷低,与本届的西班牙一样,意大利成为了最为悲情的球队。

  8年了,目前的意大利国家队只有4人曾经在2006年随队获得冠军。分别是队长布冯、中后卫巴尔扎利以及中场的皮尔洛与德罗西。但他们毕竟都已经是30岁以上的老将,他们能提供的是经验,不再是力挽狂澜。无奈的是,意大利后继乏人,这是一届极为平庸的国家队,甚至没有人能够称得上是世界一流球星,包括巴洛特利。普兰德利在小组赛出局之后,已经宣布了辞职,但更多的是无奈,意大利主帅在3场小组赛当中启用了3套首发阵容与3套战术打法,这完全是因为这支意大利已经很难具备竞争力了。[16强美洲再添1队?厄瓜多尔胜赔4.6能赢法国?][现可免费投注世界杯!]

  当年的托蒂、皮耶罗、因扎吉换成了因莫比莱、切尔齐、因西涅;当年的加图索、佩罗塔换成了帕罗洛、蒂亚戈-莫塔;当年的马特拉齐、内斯塔换成了现在的帕莱塔与博努奇。无论是从能力还是名气上来说,这完全可以说经历了8年,意大利国家的高富帅们都变成了屌丝,这不禁令人唏嘘不已。也许意大利永远再无法回到06年那个黄金时代,在当时尽管意甲遭受到了“电话门”事件,但顽强的蓝衣军团依然站到了世界的顶峰,而现在的这支国家队也正在为当时的错误买单,也正是从06年开始,意甲联赛彻底走向了低谷,尤文图斯花了好几年才缓过神来,而AC米兰与国际米兰减少了投入,再加上意甲联赛高居不下的外来球员比例,整个意大利国家队的实力大幅度的削减。

  世界杯出局可能只是意大利痛苦的开始,在皮尔洛退出国家队之后,蓝衣军团的道路势必会越来越艰难。但越艰难却也可能是新生的开始,意大利在未来必须更加重视年轻人的培养,把目光放得更远一些,这样才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复兴。这样的时刻相信并不会太远,伟大的蓝衣军团会重新站上世界杯的顶峰!

  相关:苏亚雷斯又咬人了!意大利铁卫中招 脱衣亮牙印(图)

  相关:图解苏亚雷斯咬人帽子戏:这些年 苏牙尝过的人肉们

  相关:再见大师!意大利无奈一别 皮尔洛后再无皮尔洛(图)

  (Cinderella)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