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大师谢幕!布冯皮尔洛悲情告别 双德曲终人散

2014年06月25日07:3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0点,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D组展开最后一轮角逐,意大利在争夺出线权的生死战中对阵乌拉圭。第79分钟,苏亚雷斯与基耶利尼在禁区内抢位,他竟然在禁区内抢位时再演咬人一幕,咬人后,还假装被铁肘砸中痛苦倒地。第81分钟,乌拉圭破门,右侧角球达到禁区中央,意大利后卫盯人不紧,马竞中卫戈丁头球将球砸进球门右下角,1-0。最终乌拉圭小组出线,意大利惨遭淘汰。

  中新网6月25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C/D两组结束末轮争夺,意大利在0-1不敌乌拉圭后,追随着英格兰的脚步打道回府。意大利队中仅有的两名70后球员布冯和皮尔洛的离开意味着,世界杯赛场上又有两位大师谢幕了。

  布冯神级扑救获最佳 皮尔洛献绝唱

  身处死亡小组的意大利,首轮2-1力克英格兰,让他们出线前景光明。即使第二轮爆冷不敌哥斯达黎加,但末轮打平就出线的形式,还是让蓝衣军团更被看好。然而,现实就是这么残酷,马尔基西奥被红牌罚下、苏亚雷斯关键“咬人”,意大利惨遭绝杀,连续两届世界杯止步小组赛。

  布冯在法国世界杯出任替补,此后便坐稳意大利队头号门将的位置,至今已经是第5次参加世界杯。相信意大利队的球迷都希望布冯可以效仿佐夫,一直为国家队效力到40岁。皮尔洛则似乎已经打定主意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尽管他赛前反悔说还未考虑过未来。

  作为球队中仅有的两名70后,布冯和皮尔洛今天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虽败犹荣,他们距离带队杀入淘汰赛仅差了10分钟。36岁的布冯在比赛中用两次世界级的扑救化解了苏亚雷斯的射门,他也因此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而比他小一岁的皮尔洛则在意大利的进攻中扮演者最重要的角色。正因为两位大师依旧有着如此的表现,才更让布冯和皮尔洛的告别充满悲情。

  英格兰告别双德时代 战友赛后相拥

  在提前出局的情况下,霍奇森对英格兰队的阵容进行了大面积调整,神灯兰帕德首发并担任队长。本场比赛的过程跟1-1的结果一样波澜不惊,唯一让球迷兴奋的瞬间,就是第73分钟杰拉德的登场亮相了。

  杰拉德上场之后,此前担任三狮队长的兰帕德将袖标递给了杰拉德。英超红军和蓝军的两位队魂就在这一刻完成了场上队长的交接。杰拉德在登场的那一刻,激情和斗志重新燃起,双德也在世界杯赛场上完成了最后17分钟的谢幕。

  赛后,英格兰的正副队长互相告别,赤裸上身的兰帕德紧紧地和杰拉德拥抱在一起,互相致意。这一刻宣告着英格兰将告别双德时代,不再拥有神灯兰8和定海神针杰4的三狮军团,前途又在何方。

  西班牙黄金一代谢幕 三冠王铸传奇

  与英格兰一样,卫冕冠军西班牙同样提前一轮出局,在昨天凌晨的荣誉之战中,斗牛士们以一场3-0的大胜收官。而就在这场比赛之后,队内多数球员可能都将退出国家队,其中包括哈维,比利亚,阿隆索,卡西等球员,这意味着西班牙的黄金一代终于到了谢幕一刻。

  2008年的欧洲杯,是这支西班牙腾飞的起点,当时队中的主力也构成了西班牙的黄金一代,那届欧洲杯西班牙在老帅阿拉贡内斯的带领下终于拿下大赛冠军,这也开启了西班牙黄金一代的王朝之路。

  两年后的南非世界杯,斗牛军团再次站到了世界之巅,西班牙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时代。2012年,西班牙再次证明自己,他们卫冕了欧洲杯冠军,拿到了史无前例的大赛三连冠,西班牙王朝也在这一刻达到顶点。

  这支王者之师拥有者一大批天才球员,球队大脑哈维、后场节拍器阿隆索、国家队射手王比利亚,以及伟大的圣卡西,他们是西班牙的中坚力量,他们被称作西班牙的黄金一代。只是这一次在巴西,黄金一代褪去身上的光芒,以一种让人怜惜的悲情方式谢幕。

  德罗巴三分钟梦碎 埃托奥悲情告别

  喀麦隆与巴西的小组赛末轮比赛,可能是埃托奥的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可他却没能获得出场机会。1998年首次出战世界杯以来,埃托奥已经连续参加四次参加世界杯. 因为膝盖受伤,本届他仅在对阵墨西哥时出场90分钟,后面两场比赛均作壁上观,他目睹了球队连续遭遇克罗地亚和巴西屠杀,可惜有心杀贼无力回天。

  未能在对阵巴西的比赛中出场,非洲“猎豹”只能带着遗憾离开了,已经33岁的他想要参加下届世界杯希望渺茫。赛后,本场比赛独中两元的内马尔主动来到替补席与他交换球衣,颇有些英雄相惜的味道,对埃托奥来说这或许也是一种安慰。

  又是一场打平就出线,可是36岁的德罗巴没能救主,虽然戴上队长袖标首发出场,“非洲刘德华”全场0射门。此前的两届世界杯,科特迪瓦两次遭遇死亡之组,德罗巴两次饮恨而归。本届世界杯虽然对手不强,但德罗巴已经不再最佳状态,场上的表现不禁让人感叹“魔兽真的老了”。

  当德罗巴下场时,科特迪瓦与希腊的比分仍是1-1,如果保持到终场,非洲大象将出线。而德罗巴也是跪在了场边,希望好运能够伴随球队,但无奈的是,魔兽最后时刻目睹了希腊神话的发生,3次世界杯,他都没能带领球队从小组出线。俱乐部生涯再辉煌,也难敌国家队生涯留下的无法弥补的遗憾。(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