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西分享八年得与失:世界杯没有犯错余地

2014年06月25日10:53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德罗西德罗西

  2006年,德罗西与意大利队一起夺得了德国世界杯的冠军,品尝了胜利的喜悦;2010年,德罗西与意大利队一起从天堂到地狱,小组赛就出局了。日前,德罗西在接受赞助商的采访时回顾了过去的两届世界杯的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其中的得与失。

  问:你可能是为数不多的在回顾世界杯冠军时却带着一丝遗憾的球员之一?

  德罗西:是的,回顾2006年,我想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那应该是届美好的世界杯。我对麦克布莱德的犯规是错的,我也立即道歉了。我被禁赛四场,所以我错过了夺取世界杯进程中的四场比赛。我一直很后悔,真希望能退回去。我知道麦克布莱德也是这么认为的,他接受了我的道歉,但我为此付出了代价。

  问:你当时确实为夺得世界杯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是无法让人忘记的。

  德罗西:是的,至少我没有在决赛时被禁赛,否则真叫人伤心欲绝了。我60分钟后上场,一直打到比赛结束和加时赛。罚点球时,身上的那种压力真是难以形容,尤其是考虑到以往的经历,如果我罚失点球,我就将成为意大利的罪人。幸运的是,球进了。

  问:但当时你罚点球的时候看上去没有什么压力啊。

  德罗西:相信我,根本不是那回事。罚点球时你一定要面无表情,我设法使自己冷静下来。脑子里却汹涌澎湃,难以形容。我们赢了的时候,兴高采烈之情也难以言表。开始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夺得世界冠军好像不是真的,几天之后心才真正落地。

  问:那场决赛太疯狂了?

  德罗西:我相信即使齐祖回想那一幕,现在他也不明白他当时怎么了。马特拉齐[微博]惹到他了,但他应该表现得更加职业些。把这事撇开,在足球上我们都有愚蠢的时候,我从麦克布莱德身上学到了这点,幸运的是我的代价不像齐达内的那么大。如果他还能留在赛场,或许法国队可能获得第二个世界杯,因为他是当时最棒的球员。

  问:八年过去了,你现在如何看待那次夺冠?

  德罗西:我不知道八年为什么过得这么快,显而易见,这八年留下了我们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我职业生涯如此幸运,我感觉非常高兴。夺取世界杯胜过一切,这是可以告诉我的子孙们的事,它将永远流传,载入史册。世界杯是最棒的运动赛事。

  问:这是推动你继续踢球,力争2014年夺冠的动力吗?

  德罗西:是的。这使我求胜欲望更加强烈,我希望再次获得世界杯。它有助于意大利夺得世界杯最佳球队的称号,因为我们已经夺得了四次世界杯,目前巴西是五次。如果我能两次夺得世界杯的话,感觉就像迈入一个殿堂,没有几个球员能拥有两块世界杯的奖牌。

  问: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你们的防守做的不好,小组赛就出局了。

  德罗西:带着赢得世界杯的愿望,与新西兰、巴拉圭和斯洛伐克分在了一组,结果我们小组没出线,这个结果让我们吃惊,这是非常糟糕的表现。我们希望小组赛胜出,却没有实现。这是对所有队员的一个警告。世界杯小组赛上没有犯错的余地,因为如果你有个糟糕的开端,在你回过神之前你就可能已经失去机会了。我努力用这种信念鼓励着我,就像努力要重温世界杯一样。

  □晨报记者 甘慧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