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调侃苏牙属耗子咬人或无恶意 意大利红牌有点冤

2014年06月25日1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意大利的小组赛出局成为今天最大的新闻,他们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遭乌拉圭1球绝杀,遗憾的两连败告别世界杯。这场比赛看点颇多,张路指导在做客新浪《世界杯道中道》节目时做出了相应的分析。

  >>> 点击进入《世界杯道中道》专题

  虽然平局就能出线,但张指导认为意大利开场后还是有进攻想法和安排的。“可能意大利认为乌拉圭还是会打以往的433阵型,对他们的右边后卫卡塞雷斯很是了解,这人被紧逼之后容易失误,意大利的想法可能是先猛攻这一路,逼迫卡塞雷斯失误。但比赛一开始他们发现,乌拉圭用了5后卫,把卡塞雷斯调到左中卫位置上,不在右后卫了,冈萨雷斯拖到这个位置上。”张指导分析称,“卡塞雷斯有了两个同伴的保护之后,缺点被弥补,而他抢截出色和传球好的优点得以发挥。这样卡塞雷斯安全了,右边冈萨雷斯也是个强手,意大利攻这边攻了一会发现啃不动,他们就不知道该打什么了。”

  “因莫比莱这场首发,意大利的目的是打双前锋因莫比莱在右路可以有些配合。但是,因莫比莱说实在话不堪大用,能力不够,也年轻,上来也紧张,失误很多,拿球也拿不住跑位也不合理,所以整个上半场意大利进攻没有威胁。而乌拉圭主要打左路,7号罗德里格斯和身后攻守兼备的佩雷拉,这是他们主要进攻方向,他们给卡瓦尼和苏亚雷斯提供炮弹。意大利并不是不注意这里的防守,但他们防不太住。”

  “下半场意大利体力受限制,气候湿热对双方都有影响,上半场乌拉圭就跑的比较多,但没想到下半场反而是意大利体能先出问题,这跟他们球队年龄老化有关系。意大利全靠布冯,逼近无疑的球也给扑出来了,苏亚雷斯的突破很犀利。”

  张指导谈到了意大利的那张红牌,认为马尔基西奥那个犯规并非恶意,红牌有些冤,“马尔基西奥的红牌也有讨论,从过程看,感觉马尔基西奥并不是说恶意踩踏人的动作,他是想跨过对方的脚转身护球,但对方上的比较凶,正好踩到了对方腿上了。”张指导认为,“裁判给了红牌,意大利说不出什么来;可要是只给黄牌,乌拉圭也说不出什么来。这种球两可之间,就看裁判裁决了。马尔基西奥觉得冤确实是有点,就连乌拉圭队员也没有觉得他是一个很恶意的动作,要觉得他是恶意的话早上去要掐架了,反而还过来劝马尔基西奥,这个红牌还是带有一点不走运吧。问题就是说,意大利人能不能打的更好一点?实际上卡萨诺上来之后,他们的进攻还是打出了一些东西,我觉得普兰德利还是准备的不充分。”

  苏亚雷斯的咬人事件是避不开的话题,张指导则用诙谐的语气点评了这个争议事件。“苏亚雷斯跟基耶利尼[微博]前面就有些过节,基耶利尼给他防的够呛,他急了,上牙就咬,他也有这个习惯,估计属耗子的。(注:其实他属兔)”张指导说,“这个将来也会是足球界经典镜头之一了,上一次他咬人咬的是手臂,这次改肩膀,地方太硬还把牙给咯了。当然,球员在这么紧张的情况下,情绪都很激动的,出现一些压抑不住我们也就当个笑话说,他不一定有什么恶意,下了场完了也就完了,球员之间都没有那么大的深仇大恨。”

  “意大利足球这些年来确实出现了些问题,整个意甲水平也在下降,好的队员也不出国外高水平球员也离开,我觉得还是意大利经济衰退造成的影响,没有钱就没有好球员,青训也搞不行。你看德国人才济济,包括小组出局的英格兰[微博],他们前场那几个年轻新秀都很强,拿出来都是个人物。你看意大利能拿出什么人物来?因莫比莱、因西涅,这能力都不行,包括巴洛特利,这都不是那种能够进入世界顶级水平的球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意大利出现这种失败也是正常的。”

  欧洲四大联赛的所在国,只剩德国一支球队没有被淘汰了,是因为联赛影响了西、英和意的发挥吗?张指导不认同这种说法:“联赛和国家队,可能有一些联系,因为联赛周期比较长,让球员有大面积疲劳和伤病影响。但你说南美这些球员,他们也是在欧洲联赛踢球,为什么他们没受这个影响。所以我觉得,还是有一些地域的问题,时差的问题。你看美洲球队到欧洲去踢世界杯,也不行,厄瓜多尔啊哥斯达黎加这种球队,到欧洲去那基本上就是被切的像面瓜一样。同样,欧洲到这来也有一个不适应,这些东西在足球里面肯定是会发生作用。”

  展望明天凌晨的比赛,张指导对阿根廷有话要说:“阿根廷他现在主要是前锋组合问题,原来是梅西或者阿圭罗[微博]只上一个,这次想试用他俩同时上,再加上伊瓜因和迪玛利亚神奇四侠。但这4个人在一块不一定能打好,因为他们没有冲击力,都是打小配合的,当对方密集防守的时候他们冲不动,前两场就是这样的问题。对尼日利亚这场,我觉得他应该上一个冲击型前场比如拉维奇,这样的组合是比较合理的。”

  (新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