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意大利苦果源自意甲下滑 强队因老化倒下

2014年06月26日03:18  新京报 收藏本文

  □韩乔生(央视主持人)

   西班牙队已经回家了,尽管有些不情愿,尽管很无奈;同是欧洲豪门的意大利队也出局了,同样有些不情愿,同样也很无奈。这样的结果恐怕事先没几个球迷能猜到。

  马尔基西奥被红牌罚下是比赛的转折点。场上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原来守得多的乌拉圭人欺负亚平宁山中无老虎,开始大举狂攻,全场临近结束时戈丁的一记头槌破门,像极了当年阿根廷巨星风之子卡尼吉亚的攻门,直接把意大利人送回亚平宁,这对蓝衣军团来说就是致命的绝杀。

  其实,意大利队所吞下的苦果,源于这几年来意甲联赛的下滑,自从2006年电话门事件后,意甲一直在为电话门事件买单。这几年意甲快变成欧洲五大联赛的副班长了。曾几何时,意甲小世界杯风光无限,陪伴了我们多少个周末好时光!现在呢?巴洛特利是个天才也是个蠢材!皮尔洛35岁的老汉再努力也是匹老马!布冯36岁的身躯难以再飞得更高!苏神咬了后卫一小口,无啥大碍!乌拉圭啃了意大利一大口,得歇4年啊!意大利上一次连续两届世界杯小组赛未出线还要追溯至48年前。

  与意大利同病相怜的还有英格兰队。这次两队同分一组,没想到英格兰先回家了,英格兰队一直强调他们1966年夺冠的秘诀,是规定队员在比赛期间不许跟女朋友或者老婆过性生活。而人家意大利队就不一样,意大利队的队员说2006年他们能在德国夺冠,就是因为把生活安排得有滋有味,当然这都是笑谈,世界杯没打好就别找什么理由了!

  几支欧洲强队相继在巴西折戟,有一重要原因是队伍严重老化。天才老了,腿脚不听使唤,在赛场上就只能任生猛小子宰割。荷兰队这一点就做得非常好,他们不是不依靠老将,而是也不放过给年轻人锻炼的机会,在南美大陆,欧洲人的体能就是很大的一个考验,靠老将那是错误的。西班牙、葡萄牙、英格兰、意大利这些欧洲强队一个个地倒下了!

  最后的晚餐确实有些悲凉而无奈,但生活还要继续,世界杯还将继续。那些豪门的巨星们告别巴西,走在了决战之前,唱响了一首离别的挽歌。长江后浪推前浪,当我们看到内马尔这些90后们在场上绝佳的表现时,世界杯这盘大餐真正开始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