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平出线魔咒困扰的不仅是中国 意大利这次也中枪

2014年06月26日13:42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打平即可出线等于无法出线”,这个困扰中国足球多年的魔咒如今也成了世界性的难题。本届世界杯上,意大利和科特迪瓦已先后“中枪”。

  D组的一场焦点之战,意大利战平乌拉圭即可小组出线晋级十六强。这样的场景也曾出现上届南非世界杯中,当时的意大利同样是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却输给斯洛伐克遭到淘汰。这一次,意大利还是输掉了比赛,依然没能打破魔咒。

  C组的比赛中,科特迪瓦队只要与希腊打平,就能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十六强。科特迪瓦人在9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与希腊战成1:1,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科特迪瓦就将晋级。但希腊队92分钟获得的点球让科特迪瓦人打平就能出线的愿望破灭。

  意大利、科特迪瓦已经倒在了“打平即可出线”的魔咒下,随后厄瓜多尔、尼日利亚、美国、阿尔及利亚也将面临“打平即可出线”,他们的命运又将如何?

  对于“打平即可出线”魔咒最熟悉的莫过于中国队。当中国足球面临“打平即可出线”时,结果往往是以一场失败告终。从1980年奥运会预选赛至今,中国足球30多年来始终无法摆脱“打平就能出线等于无法出线”的困扰,“打平即可出线”已经成了中国足球的梦魇。

  打平即可出线等于不出线,看似“魔咒”实为“人祸”,“打平即可出线”的球队往往是拥有优势的球队,这使得他们在比赛中会先采用保守战术从防守做起,因为不输或者战平就意味着胜利。正是这种想赢怕输、患得患失的心理反而束缚住了球员的手脚,进攻时小心翼翼,防守时蹑手蹑脚,过重的心理压力往往会顾此失彼,使技战术水平无法正常发挥。因此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态、发挥正常的技战术打法才是击破”打平即可出线等于不出线”魔咒的最好方法。 (本报见习记者 史光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