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体曝普兰德利是被逼走 皮尔洛也与他产生分歧

2014年06月27日11:10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 普兰德利辞职和巴洛特利毒瘤两大谜团,继续发酵吸,引媒体球迷刨根问底。《米兰体育报》则揭露普兰德利辞职鲜为人知的内幕,“他是被参议员们赶走的,被逼辞职。一次世界杯出局不会生成他的绝望,另有隐情。”这份意大利最权威体育媒体报道,普兰德利和以尤文帮及德罗西为代表的骨干球员关系破裂,他彻底失去队内威信和球员支持,自感无力再干下去。

  战术用人致使分裂

  参议员不满在哪?主要是人员选取和临场调度,症结还是落在巴洛特利和卡萨诺二人头上。布丰、皮尔洛、德罗西等人认为:卡萨诺未对世界杯外围赛尽一丝努力,没资格进入名单,他们的老战友吉拉迪诺不该遭弃。两年前欧洲杯时,元老们就对卡萨诺的桀骜不驯、场外没规矩、目中无人怨声载道,巴里人的表现和球队成绩掩盖了龃龉。尤文人对卡萨诺的反感,可从几年前队内一致否决引入他看出端倪。他们认为后两场场面不力特别是生死战,不该让卡萨诺出场。

  加图索、巴罗内、詹尼凯达等60位前国脚当时在科维尔奇亚诺基地一同看球(正在攻读教练课程),也对卡萨诺出场发出嘘声,高呼切尔奇和因西涅的名字。卡萨诺在国家队的人缘真是差。元老们认为,巴洛特利不配锋线核心地位,球队不应以他为前场支点构建打法,他承担不了这个重责。次战过后,集体对巴神发难,要求他认真提高准星。

  这一点,普兰德利完全被巴神和伊莫比莱两人“出卖”,若伊莫比莱有两年前迪纳塔莱的发挥,不会遭受老球员赤裸攻击和对老队友吉拉迪诺、托尼的想念。新人换旧人本不是错,但在特定悲惨结局下,对的决定也被扭曲向反面。

  《米兰体育报》还大胆猜测,皮尔洛对普兰德利的临阵双核发明不尽接受,4年来的技术方案都是他一人掌控,其他成员配合,突然多个同等角色的人相互踩脚,影响全队套路。正因此,皮尔洛赛前表示将告别国家队,不想让自己成为限制维拉蒂的包袱。

  而当普兰德利辞职后,皮尔洛与布丰非但不挽留不关怀,前者更动摇起来,畅谈新教练用人“愿意回来”,客观上印证了与普兰德利的分歧。死战乌拉圭前,尤文系要求回到三后卫,当时看起来是队内和谐战术多变的信号,如今回头再看才知,参议员已在逼宫普兰德利,不相信教练的技术决策,要回到自己熟悉的踢法。

  主席尚待选举,新帅无期

  前国家队教练佐夫点评普兰德利辞职时说:“他难过,我理解,可党派的比喻和偷盗纳税人钱的说法实在过分,跟世界杯备战没直接关系。要说媒体挑刺批评,对他都是小儿科,贝阿尔佐特1982年和里皮2006年出征前比这次凶猛多了。别转移话题,那都是失败借口。布丰那么个见惯大场面、有分寸的领袖,赛后居然家丑外扬式的如此激烈指责队友,反思技术打法,可见队内已经乱了,教练失去控制。教练很多基本方针遭到质疑。”

  《米兰体育报》附加:普兰德利执意把训练营定在里约南部的曼加拉蒂巴,一个近似“沙漠”的地方,交通不便,违拗国家队赞助商和球迷意愿,球员也不太拥护。有点像4年前卡佩罗带领的英格兰,跑到南非了无人烟的地方扎营引起内讧。

  树倒猢狲散,普兰德利突然要接过所有的骂名,谁都能来踩上一脚。桑普多利亚教练米哈煽风点火:“意大利必须换帅,曼奇尼是合适人选,他的国际经验最为胜任。”阿莱格里也在跃跃欲试,认为自己善于处理和球员关系,能打坚实更衣室。《罗马体育报》猜测,不排除把意大利教练协会主席、老帅乌利维耶里找回来临时带队过渡一下,获取更多时间寻找新帅。

  新帅没多少时间做基础功课,9月7日欧洲杯外围赛打响,意大利要去奥斯陆对阵劲敌挪威。意甲8月30日开战,许多强队要应付欧冠和欧联资格赛,很难为新帅特设一次国脚集合,俱乐部不放人,球员也不乐意。最多在首轮联赛后的国家队集合期间安排一场热身,还不能太高端,影响对阵挪威。

  细心的意迷会想到,2004年里皮一期上任的首场正赛就是客战挪威,新人托尼和德罗西建功2比1胜,而此前的友谊赛0比2输给冰岛,属演练阵容。教练的委任权在足协主席及足协委员会,而足协主席位子也空出,尚待选举,程序繁冗,教练人选更不知会推到何时。意大利这次地震比2004、2010都震撼。

  皮尔洛与普兰德利两极

  奥委会主席马拉戈和足协副主席阿尔贝蒂尼对普兰德利未有一丝怀念、同情和成绩肯定(毕竟拿了欧洲杯亚军和联合会杯季军),看来普兰德利得罪的人不少。

  马拉戈只是肯定普兰德利、阿贝特辞职勇于担当的举动,“我们国家没人愿辞职承担责任,他们俩很男人。我们要在灰烬之上重组足协上层,找到一个强力的教练。我早就对曾经进行的足球改革表示怀疑,人们说我们能和哥斯达黎加一起出线时,我就反对。我们的技战术和足协管理层同时回到原点,今年是意大利足球的元年,应用另一种模式思考。下周阿贝特会递交辞呈,足协内部进行选举,足协主席不是我有权任命的,奥委会只对足协大方向控制并表达意见。”体育领域的一号人物对普兰德利的不齿跃然纸上,张口闭口“新模式”。

  原本表示辞职的阿尔贝蒂尼被媒体当成竞争新主席的有力人选,尽管他本人推辞“不是一个职位改变的事,一人改变不了一个体制,但我愿意付出我的经验为国家所用”,“多人辞职应该迫使我们全面思考,为什么连续两次世界杯小组出局,而1990年代时我们是被模仿的对象,现在要跟着别人走。维拉蒂和达尔米安是这次的安慰元素,达尔米安为什么之前只出场一次?太讽刺了。我不敢设想一个没有皮尔洛的国家队,他是这个星球最强五名球员之一,我们会恳求他三思,希望他回来完成过度使命,待到下一个周期成型再走。”普兰德利被无情翻篇,皮尔洛长留心间,这对比未免太残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