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小组出局的豪门:02齐祖巴蒂之恨 意大利4遭辱

2014年06月27日1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尘埃落定,多少豪门却早已踏上了回家的航班。卫冕冠军西班牙两战即确定出局,英格兰[微博]和意大利一起死于死亡之组,葡萄牙则品味了赢球出局的悲哀。强队小组赛出局总是悲哀的,但世界杯就是这样的残酷,豪门的身份只代表你的过去,而你的现在和未来只能踏上绿茵场去拼搏。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世界杯历史上著名的豪门折戟小组赛:

  1950年意大利

意大利归还雷米特杯意大利归还雷米特杯

  第二次世界大战可谓人类历史上一次可怕的浩劫,1938年第第三届世界杯之后,整整12年都无法举办世界杯。作为世界杯的卫冕冠军,沉睡了太久的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状态全无,由于都灵队球员因为空难全部罹难,意大利队精英尽失,且卫冕冠军心有余悸,选择了坐船到达南半球,结果经过几周的颠簸,他们的竞技状态也难以保证,小组赛第一场输给了业余球员为主的瑞典队,第二场战胜了巴拉圭队,名列小组第二,小组赛即被淘汰,成为第一个小组赛回家的卫冕冠军。

  1966年意大利

被朝鲜踢出局的蓝衣军团被朝鲜踢出局的蓝衣军团

  又是意大利,1966年世界杯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角逐是意大利队与朝鲜队的比赛,朝鲜队作为亚非兄弟的唯一代表,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一球击败了2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据悉,在与意大利队比赛前,朝鲜队已经退订了赛后的旅店,就是这样一直球队,完成了载入史册的逆袭。

  1966年巴西

巴西也曾卫冕冠军小组出局巴西也曾卫冕冠军小组出局

  1966年巴西队也没有幸免于难,在小组赛第一场2比0轻松战胜保加利亚后以两个1比3分别负于匈牙利和葡萄牙,贝利[微博]的因伤退出让巴西彻底绝望,巴西成为第二个在小组赛出局的卫冕冠军。

  1994年哥伦比亚

埃斯科巴的悲剧埃斯科巴的悲剧

  凡球王贝利看好的球队,在世界大赛上基本没有好下场。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每届世界杯球王贝利都会做出预测,但被他看好的球队无一例外地提前被淘汰掉了。贝利预言哥伦比亚将在美国实现自己的冠军梦,但是坐拥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的美洲劲旅哥伦比亚在小组赛垫底,三场过后即告别美利坚。而且该队防守球员安德雷斯-埃斯科巴对美国比赛中打入乌龙球的,回国不久被乱枪打死,看来球王的预言真是害人不浅。

  1998年西班牙

当年群星云集的斗牛士军团当年群星云集的斗牛士军团

  拥有众多球星的西班牙队虽然没有夺得过世界杯,但一直都有预选赛之王的美誉,世界杯小组赛出线更是小菜一碟。拥有耶罗、苏比萨雷塔、恩里克、劳尔、莫伦特斯??等一众大牌的斗牛士军团在法国遭遇了滑铁卢式的失败,在第一轮就被神奇教练米卢[微博]执教的非洲雄鹰尼日利亚3比2击败,然后又被南美防守最好的巴拉圭0比0逼平,最后一轮虽然6比1大胜保加利亚,但最后一轮战胜尼日利亚的巴拉圭把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中。成功将西班人颂回了家。

  2002年阿根廷

巴蒂的英雄泪巴蒂的英雄泪

  2002年阿根廷队与瑞典,英格兰,尼日利亚4队进入了死亡之组,小组赛第一场1:0小胜尼日利亚,第二场0:1输给了英格兰队,最后一场背水一战被瑞典逼平。出于新老交替阶段的阿根廷没有成功的从死亡之组突围,早早回家。

  2002年法国

齐达内倒在小组赛齐达内倒在小组赛

  作为卫冕冠军,法国队在亚洲的表现只能用丑陋来形容,赛前球队核心齐达内受到伤病影响,但坐拥英超[微博]第一射手亨利,意甲第一射手特雷泽盖,以及法甲第一射手西塞的法国队三场小组赛一球未进,分别以0:1负于塞内加尔,0:0战平乌拉圭,0:2负于丹麦。三战仅积1分,小组垫底,黯然回家。成为第三支小组赛即被淘汰的卫冕冠军。

  2010年意大利

卡纳瓦罗安慰哭泣的夸利亚雷拉卡纳瓦罗安慰哭泣的夸利亚雷拉

  南非世界杯开始之前的意大利阵容老化,队伍里伤病较多,中场加图索,皮尔洛一起退出主力阵容,意大利的攻防体系彻底崩溃,虽然对手的实力并不强,但是1:1战平巴拉圭,第二场比赛1:1战平新西兰,最后一场爆冷2:3输给斯洛伐克。3战过后,小组垫底,提前告别南非。成为第4支小组赛回家的卫冕冠军。

  2014年西班牙

西班牙王朝陨落西班牙王朝陨落

  西班牙队在本届比赛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在刚刚结束2013-2014赛季有西甲的皇家马德里[微博]和塞维利亚分别获得了欧冠和欧联的冠军,可能是过多俱乐部比赛耗尽了西班牙球员的体力,影响了他们的竞技状态,同时更衣室内的不和谐,以及阵容老化都给爆冷制造了温床。小组赛第一轮的比赛就连吞5弹被荷兰血洗,第二场0:2输给了南美劲旅智利队,2轮比赛即告回家,最后一场3:0战胜了澳大利亚队挽回了些许颜面。西班牙队也成为了第一支2场比赛就告回家的卫冕冠军,同时也是第五支小组赛回家的卫冕冠军。西班牙王朝也可能因此崩塌。

  2014年英格兰

杰拉德无奈失败杰拉德无奈失败

  英格兰队又一次让喜欢他们的球迷失望了,自从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赛后,英格兰队已经连续6届比赛没有进入过4强了,这次他们又收获了3喵军团的诨名。身处死亡之组的英格兰队小组赛2轮即告淘汰,首轮1:2败给了老对手意大利队,第二场比赛又被苏亚雷斯率领的乌拉圭队淘汰,最后一轮比赛0:0战平了已经提前出线的黑马哥斯达黎加队

  2014年意大利队

出局还挨咬出局还挨咬

  蓝衣军团意大利在最后一轮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0:1败给了南美劲旅乌拉圭队。意大利人也为自己的大意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连续2届世界杯小组赛就打道回府。巴洛特利调戏英国女王,苏亚雷斯在基耶利尼[微博]的左肩膀上完成了帽子戏法,马尔基西奥的争议红牌,这届比赛的蓝衣军团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故事。

  2014年葡萄牙队

C罗的迷茫C罗的迷茫

  C罗率领的葡萄牙队还是没有能成功从死亡小组突围。第一场比赛0;4惨败于德国队的脚下,为小组赛的出局埋下了伏笔,第二场比赛,勉强逼平了竞争对手美国队,在最后一轮中尽管小胜加纳队,但还是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惨遭淘汰。金球先生C罗有伤,佩佩[微博]在比赛中的不冷静,以及球队打法的不成熟,都是出局的原因。喜欢C罗的球迷,只好等待世界杯结束,在熟悉西甲的赛场上,才能再一次看到金球先生的驰骋。

  (莫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