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小组赛催泪时刻:大师绝唱 巨星成长瞬间

2014年06月28日00:0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28日电(岳川) 巴西世界杯赛程过半,48场小组赛尘埃落定,16支晋级淘汰赛阶段的球队全部产生。到目前为止,这都算是一届非常精彩的世界杯,不仅场均进球将近3个,而且囊括了足球场上的所有元素:点球、红牌、逆转、绝杀、争议、黑马、冷门……当然也包括“催泪弹”。下面让我们回顾一下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那些感人的瞬间。

  韩国10打11仍输球 孙兴民泪流满面

  与阿尔及利亚糟糕的上半场,“北非之狐”三球领先时,韩国大将孙兴民就曾留下愤怒的泪水。末战比利时,韩国队在半场11打10的条件下输掉比赛,孙兴民拼尽全力也未能收获进球。他的努力没能改变悲剧结局,终场哨响,他扑在主教练洪明甫怀中痛哭。“太极虎”的失败或许过于残忍,对于一个92年的小将而言,这样的局面是他无法承受的。

  催泪指数:★★★

  “双德”含泪谢幕 一个时代终结

  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不佳,小组赛1平2负积分垫底。随着最后一战0-0踢平哥斯达黎加,他们的世界杯之旅也宣告结束。相较于惨淡的战绩,也许更让英格兰球迷揪心的是“双德”的眼泪。比赛结束后,两位老将含泪向观众挥别的画面不知感动了多少人。从此以后再无“双德”,一个时代就此终结。

  催泪指数:★★★☆

  卫冕冠军提前出局 托雷斯流泪离场

  在世界杯之前恐怕没有人想到卫冕冠军西班牙会折戟小组赛,更让人意外的是他们竟然还是提前一轮出局。在第二场与智利的比赛中临危受命替补登场的托雷斯无力改变球队0-2告负的结局。赛后伤心的托雷斯流下了泪水,单手捂面离开赛场的身影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王朝没落的无奈。

  催泪指数:★★★☆

  阿尔及利亚集体跪地庆祝 梦想最伟大

  在与比利时的比赛中,当菲古利在第24分钟罚入点球后,兴奋的阿尔及利亚球员集体下跪庆祝,这样的场景催人泪下。这是他们28年来的首个世界杯进球。末战逼平俄罗斯,他们晋级十六强继续书写历史,再度尽情地狂欢庆祝。可能他们只是世界杯的边缘球队,可能他们无法走的很远,可这不妨碍他们追逐梦想的脚步。世界杯是所有球员的梦想,而每一个为此拼搏的人都因这梦想而伟大。

  催泪指数:★★★★

  迪耶听国歌哭成泪人 朴实感情打动人心

  科特迪瓦对阵哥伦比亚赛的赛前,非洲大象的中场大将迪耶听着国歌顿时泪如泉涌,非常具有感染力。赛后,迪耶表示流泪是因为没想到自己能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这是多么朴实的感情。曾经有那么多的巨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毕生无缘世界杯,与他们相比,每一个站在这个舞台上的人都已经足够幸运。

  催泪指数:★★★★

  西班牙美女球迷感人标语:谢谢你让我们有梦

  在西班牙与澳大利亚的荣誉之战中,火力全开的斗牛士们火力全开取得大胜,只可惜这样的结果也不能让他们的巴西之旅继续。尽管如此,场边的西班牙球迷并没有过分指责自己的球队,而是仍然不遗余力的为球队的每一次进攻呐喊。其中一位美女球迷的标语感动了许多人:谢谢你让我们有梦。是啊,在过去的六年间,这批勇士为他们的国家争得了无数荣誉,他们背负着民族的梦想已经走了足够远的路。一次失败在这耀眼的成就面前,不值一提。

  催泪指数:★★★★☆

  苏亚雷斯喜极而泣 被全队奉为国家英雄

  首场比赛1-3爆冷负于哥斯达黎加,剩下小组对手是意大利和英格兰,乌拉圭的出线前景一度十分暗淡。这个国家需要英雄,于是苏亚雷斯回来了。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中,他带伤独中两元,挽狂澜于即倒。最后时刻被换下的苏神在替补席上有队友抱头痛哭,这是幸福的泪水,这是英雄的泪水。可惜的是,在第三场与意大利的生死之战中,乌拉圭虽然涉险过关,但苏神因为自己的不冷静而行为招致了多达九场的禁赛处罚,只得提前与世界杯告别。这本有可能是一届属于他的世界杯,可惜善始未得善终。

  催泪指数:★★★★☆

   告别战被换下心有不甘 比利亚掩面痛哭

  作为西班牙队史上的最佳射手,比利亚在这届世界杯上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仅仅在无关大局的第三场比赛中博斯克才想起了这位老将。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比利亚用一记精彩的脚后跟射门为球队首开纪录,这不禁让人们揣测如果给他更多的信任,事情会不会向着不同的方向发展。进球后的比利亚疯狂亲吻着球衣上的西班牙队徽,尽情地宣泄着自己的感情。第57分钟,比利亚被马塔换下。平心而论,对一位为西班牙立下无数战功的老臣,这样的结局略显残忍。心有不甘的比利亚坐在替补席上掩面痛哭,这一幕不知道会刺痛多少西班牙球迷的心。

  催泪指数:★★★★★

  内马尔唱国歌飙热泪 男孩成长瞬间

  世界杯小组赛巴西与墨西哥的赛前,内马尔唱国歌时饱含热泪的画面让人感动。对于这支缺少明星的桑巴军团而言,内马尔是当之无愧的核心。全巴西的关注和期待都落在了他稍显稚嫩的肩上,压力可想而知。而在此之前,年纪尚轻的内马尔又给人以放荡不羁的感觉:花边新闻不断,身边美女换了又换;发型比女友换的更勤,似乎头发比踢球还要重要。这一切都让巴西人不确定他们的领军人物是否值得信任。但是内马尔用他的眼泪,用他的责任感,用他对这个国家深深的爱证明了一切,这是一个男孩成长为领袖的瞬间。

  催泪指数:★★★★★

  皮尔洛悲情告别 大师从此只在记忆里

  2-1击败英格兰,让意大利在死亡之组中占得了先机,谁知接连两败让他们继四年前之后再一次折戟小组赛。不敌乌拉圭的赛后,面无表情皮尔洛径直走回了更衣室,这是这位大师留给世界杯的最后记忆。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因皮尔洛而爱上那身蓝衣,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是用眼泪送别了这位艺术大师。没有了皮尔洛的意大利还会重新站起,可没有了艺术的世界足坛却一直凝望他潇洒的背影。

  催泪指数:★★★★★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