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蒂尼:俱乐部低迷无关国家队 英格兰还不如我们

2014年07月01日09:45  足球 收藏本文

  意大利开局很好,后两战衰竭,队内反应因巴西的高温高潮,马尔蒂尼一听就笑了,“可能是吧。1994年美国世界杯我亲历了,记忆犹新,连续几天38度训练后,萨基也改变了他的训练内容、节奏,但没改变他的球风。这次,普兰德利临行前针对巴西气候做了高强度训练,可能到巴西以后没有对应的变化,无法重复首战的表现。别把外部条件看得太重,别当做借口,我要说,这届算是幸运了,1994年我们中午比赛时40度呢,我们那时是不是连比赛都能踢了?”

  普兰德利初衷是建设高质量足球、加固中场技术,走技术流派,马尔蒂尼认为没错。“每个教练都不想让球队踢得难看,都想把队伍变得高质量高技巧,都在尝试,最终成败取决于什么呢?能否正确评定球员、把每个成员的潜力掏出来,技术和身体两方面都是。你们看马竞,西蒙尼的手下也并非都是知名大牌球员,但西蒙尼树立了标杆,正确组合和释放了他的球员。再有一点,我们自己评点意大利球员时不客观,总是低估,坎德雷瓦和马尔基西奥攻守两个环节都很棒,没得到正确的评定。”

  他和莫里尼奥观点一样,坚决站在普兰德利一边,不认为普兰德利矫揉造作把球队变成玩具,“他的逻辑其实很简单,想踢高水平的足球要有高水平的球员,我的高水平球员主要在中场,那我就押宝在中场,相应的减少前锋人数。只要中场控制皮球,就会减少体能消耗。别再搞些事后诸葛的批判,怀念罗西、托蒂、托尼等不在的前锋,普兰德利的选人没问题。”

  意甲俱乐部战绩太差,在欧洲没有竞争力,也成了意大利举国反思解释国家队的一点。马队片面认同,“事实是,意甲的节奏相比其它足球强国联赛低得太多,皮球转动太慢,球员相应地跑动不够。对国家队来说有害无利。境外那些超级豪门年年巨额投入,比我们的豪门俱乐部领先太多。不过归根结底,俱乐部和国家队是两个范畴,你们说皇马厉害还是鼎盛时的西班牙厉害?没法比嘛,皇马强大得多。英超优秀,英格兰代表队在世界杯还不如我们。国家队还得在联赛之外找到一条自己的、不完全依赖联赛的发展道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