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德利闪电换岗之旅只有13天 他不要高薪要平台

2014年07月09日09:34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  从前球队被淘汰到落户新东家开始新旅程,普兰德利的闪电之旅只有13天。

  因选人战术等技术环节遭意大利元老球员不满,大踏步改革举措触动意大利足球利益集团,普兰德利和拥护他的足协主席阿贝特都成了新一轮复兴运动的牺牲品。普兰德利在输球当晚递交辞呈,回国时只得到皮尔洛等人礼节性拥抱告别,举国足球体制只有原领队里瓦为他说话———“现在的意大利球员就这水平,普兰德利已经做到了最好,能上的都是联赛最佳球员”,亚平宁上下对待普兰德利那种残酷的冷漠甚至敌视,实在令人发指,欧洲杯亚军、联合会杯季军、技术流足球扭转意大利习惯观念等诸多伟绩,全被埋葬于意大利肮脏的权力角斗,只能在国外得到他理应享受的尊敬爱戴。

  病入膏肓的意大利对损失如此上等资源不理不睬,仍沉浸于新足协领导班子的争权之中,土耳其人笑纳大礼感激上苍,加拉塔萨雷副主席奥兹坎一席话令人回味:“我们无尽感谢乌拉圭后卫戈丁,他的进球让我们有机会请进全世界最棒的教练之一。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怎能错过?”两国态度天壤之别,意大利但凡有点良心和良知,动一点点脑子,也不该失去这么出色的教练。这回好了,自作自受去吧,本就在欧冠无竞争力的意甲球队们又多了个强劲对手,普兰德利的足球绝对比意甲正在踢的足球更有生命力,更具洲际实力。

  不要高薪要平台

  “我不是逃离意大利,我从不逃脱”,周一登机前普兰德利给祖国留话,“我的爱留在意大利。我跟阿贝特说了,执教意大利4年是我的荣幸,我人生最大的骄傲,希望我们的所作所为给意大利带来一些改变,构成一次重启,让意大利足球得到应有的尊严及国际席位。我是个经常仰望天空的人,这样的人通常会看到事务好的一面,我很乐观。”居然这个关口还有意大利人在指责普兰德利逃避责任,去国外执教别有用心,愚蠢到不可理喻。普兰德利会用行动“报复”这些看衰他的人,“报复”过河拆桥的意大利。

  加拉塔萨雷主席乌纳尔花费1.2万美金租用私人飞机,将普兰德利一行接到土耳其,赞美教练:“融合了我们理想教练的所有优点,人格极富魅力,足球美感,和他一起我们会开创一片新纪元,赢得无数荣誉,他是我们的未来之选。”主席那种“中大奖”的狂喜、把教练奉为掌上明珠的热捧让普兰德利感受到祖国缺失的暖意,“我也想马上开工,快点投入工作,也让大家看看我到底行不行。我刚回到意大利就接到乌纳尔的邀请电话,当时我心思还在世界杯和前一段工作中,非常惊讶,没做好下一步的心理准备,于是拒绝。两天后主席又打来电话,我听出一种诚惶诚恐、非我不选的坚决

  态度,他答应我所有条件表示再过分的也同意,我动摇了。没什么比得到尊重、信任、配合更重要的,再说我也没收到其它方面的报价,我一旦做出选择就不会回头。”

  谈判中又见普兰德利的光辉人格。土耳其方面的诱惑待遇是3年合同、税后年薪450万欧元,负责普兰德利吃住行及往返意大利的机票,年薪是普兰德利执教意大利时的近3倍(税后170万);夺得土超冠军50万奖金,进入下赛季欧冠8强再来50万奖金。普兰德利谢绝,提议低薪加优厚奖金的方式,正式的合同2年,年薪180万欧,奖金120万欧,合计才300万节省了1/3,乌纳尔再次对普兰德利刮目相看,确认找对人了。普兰德利这个出人意表的决定彰显其职业品格,不为钱来,就要一份工作一个能打冠军杯的平台,证明自己的能力,其中不难嗅出对意大利恶性舆论的复仇动机。他没对新主席提太多要求,第一是保证教练组原班人马,助教加布里埃莱·平、技术顾问卡塞拉托、体能教练文图拉迪、门将教练迪帕尔玛、新闻官贝尔[微博]迪女士5人全部到来;第二是对市场引援享有技术话语权,主导今夏市场并对俱乐部拟定的新援有最终否决权。意大利媒体报道,普兰德利想把他在佛罗伦萨执教过的前锋奥斯瓦尔多(意大利边缘国脚)、边锋瓦尔加斯、现紫百合球员隆卡利亚等意甲人带到新东家。

  乌纳尔欣然同意,把球队建设全盘交给普兰德利,只提了一个小要求:他们早已看好格雷米奥的高大中后卫鲁道夫,基本谈妥,请普兰德利放行,普兰德利点头互相尊重。

  放弃世界杯半决赛

  周一晚刚降落,普兰德利在俱乐部经理、曾效力意甲的前巴西国门塔法雷尔陪同下参观球队训练营,塔法雷尔向新帅介绍基础设施分布、墙壁上的挂画有何背景历史,普兰德利笑说:“有些事我已经知道,现在更加确认,我到了一个伟大俱乐部。来之前我和曼奇尼也通过话,尽管他和俱乐部结局不太美,但他也对这支俱乐部的构建极度夸奖,说在这工作很舒服有保障,俱乐部组织有序做事务实。曼奇尼功不可没,他拿到了联赛亚军和杯赛冠军,给我一个不错的基础。”

  视察后,普兰德利在加拉塔萨雷象征球员MetinOktay雕像前高举俱乐部围巾留影,后又马不停蹄到伊斯坦布尔市中心著名的超五星酒店Renaissanse,主席乌纳尔在那备了豪华盛宴。那也是俱乐部提供给普兰德利前几个月临时下榻的居所,普兰德利拒绝,表示这里距离训练营太远来往不便,前3个月他就住在训练营。这么朴实敬业的教练上哪找?

  周二上午发布会,下午首次带队训练,除了参加世界杯的国脚穆斯莱拉和斯内德[微博]外悉数到场。周五全队飞赴奥地利夏训,在那安排了3场热身,最大牌对手是德甲[微博]的勒沃库森。8月16日新赛季首战,加拉塔萨雷与费内巴赫相会于土耳其超级杯,普兰德利首秀就迎来单场定胜负生死战。因费内巴赫遭欧足

  联禁赛,加拉塔萨雷直接进欧冠正赛。两队也是土超的主要争夺者,目前都夺冠19次,新赛季至关重要。主席乌纳尔也将联赛夺魁列为普兰德利第一目标,“必须赶在对手前面拿到20个冠军,实现4星,无与伦比的成绩”。土耳其联赛有趣,10冠可以在胸前绣2星,以此类推。普兰德利还遇到一位老朋友,佛罗伦萨时期的球员乌伊法卢西,他退役后担任加拉塔萨雷技术经理,但今年夏天合同到期前途未定。普兰德利原计划到巴西看一场世界杯半决赛,供自己做功课,现在要更改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