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俊辅妖刀在日本队绝迹 日头号球星:等世界杯爆发

2014年06月05日0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4年前的世界杯日本队在小组赛中面对丹麦,远藤保仁和本田圭佑一左一右,两发直接任意球攻陷北欧童话城堡。日本球星的定位球能力令世界大吃一惊。而当年中村俊辅的妖刀任意球,更是欧洲足坛的一道风景。但是在过去的整整4年间,扎切罗尼所带领的日本国家队只进了一个直接任意球。那还是去年8月14日对阵乌拉圭2比4输球的时候,本田圭佑的杰作。

  在5月27日的热身赛中,日本队仅仅1比0小胜塞浦路斯,本田圭佑在上半时第35分钟有一个直接任意球的机会,却远远地踢高了。

  6月5日在集训地,本田圭佑接受了日本记者们的采访,对于日本队整体直接任意球得分能力下降问题,这位“金狼”依旧很有自信地说:“我有在重要的时刻踢进直接任意球的自负。”

  当时有记者问本田圭佑,你最近的任意球射门精确度似乎降低了,会不会主教练让别人代替你来踢任意球?

  本田圭佑说:“当然远藤君有时候踢的效果也很不错,到现在为止他也能进球,不过说到精确度,我现在也经常会砰砰地踢飞,但是那不是精确度降低的问题,那些只是没怎么看过我踢定位球的人的发言。”

  从北京奥运会开始,本田圭佑就以不转而直落的电梯球得到了日本球队主要任意球罚球人的地位,他踢出的球被认为是难以预测的,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3比1击败丹麦队的比赛中,当时本田圭佑于球门右侧较为远的地方打出了超级一击。稍微需要一些距离,甚至是较远距离的任意球更适合本田的这种踢法。

  重要的比赛中的决定力。本田在欧冠8进4比赛中对塞维利亚的进球,还有在莫斯科德比的时候的那一次精彩射门都显现了他的这种任意球能力。

  日本媒体《gakisaka》评论说:巴西的大舞台上会有本田证实自己强烈自负的机会的。(周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