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日本队基地GPS找不到 10名警察荷枪实弹站岗

2014年06月11日1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6月6日和赞比亚的比赛结束后,日本队就在7号抵达了巴西,入住了位于巴西圣保罗州伊图的大本营,这个深深藏在伊图市郊区的Spa Sport Resort训练基地极为神秘,甚至在GPS上都找不到确切位置,日本队在这里关着厚厚的铁门,在意大利主帅扎切罗尼的带领下,以完全秘密主义的姿态备战即将开始的世界杯,他们将在14日和科特迪瓦交锋。

  从圣保罗市开车上374国道,向西北开出120公里,转圣保罗州的075公路,再转300公路,就能抵达在伊图西部的这个隐藏很深的训练基地。

  新浪体育特派记者组在10日中午从圣保罗市租车后开车用了近3个小时才抵达伊图西部的300号公路。道路两边长着稀疏的草原,远处是日本国家队赞助商麒麟啤酒在巴西的投资厂、麒麟巴西所在地。实际上日本队的小组赛3个地点的气候和伊图很不一样,日本国家队之所以选择伊图这个地方作为自己的训练基地,最主要的原因是这里有麒麟公司的支持。

  这个有着自己主页的训练基地用名字根本在谷歌地图上没法搜索,只有用邮政编码才能在使用笔记本的时候在地图上找到一个大概的位置,被标注在道路的北侧。但是实际上抵达现场后才发现,这个谷歌地图根本不靠谱,而GPS的搜索在现场也根本找不到这个地方。还是2名热情的巴西当地人开车带路,才帮助我们寻找到日本队的世界杯集训基地。

  这家叫做Spa Sport Resort的训练基地曾经是巴西U17青年队的集训地在300号公路的南侧,而且还要下了高速向南走大约2公里,拐上3个弯,地点极为隐蔽,距离这里最近的公共汽车在2公里之外。

日本队训练基地外的安保力量日本队训练基地外的安保力量

  训练基地的铁门禁闭,门口停着一辆依维柯型的大型警车,有大约一个班10名以上佩戴手枪的警察警惕地在门口站岗。虽然我们带有国际足联的证件,但是却只能在门外和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涉,因为日本队有着严格的开放时间,除此之外,所有球员都被关在了这个铁门之内。这个集训基地的四周是3米多高的高墙,根本没法窥视里面的场景。大铁门上贴着日本队的开放时间,似乎每天早上9点到12点可以放记者进入采访。据现场的工作人员说,这里有大约50名记者会每天进来采访。

  下午16时,借助进出车辆时铁门的开闭,可以遥远地看到日本国家队的队员在进行训练,球员们发出愉快的笑声。

  日本队的主教练扎切罗尼是一个彻底的神秘主义者。在2011年亚洲杯备战的时候,日本队的训练每次就开放15分钟,让日本记者们怨声载道,因为每次只能看到球员们训练进行跑步,所以当时有日本记者怨言说,看训练都不知道他们是踢足球的了。

  Spa Sport Resort基地门口除了有警察外,还有穿着西装的工作人员把守,但是他们既不会说英语也不会说日语,日本新闻官多田宽的电话根本打不通。不过记者得知,日本国家队在上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扎切罗尼接受了采访,他为受到质疑的本田圭佑打气,认为本田的状态正在恢复,完全能在本次世界杯上有出色的发挥。

  巴西有100万日本后裔,所以这里相当于日本的半个主场,在伊图当地有大约200个日本人家庭,有不少日本餐馆。8日在抵达巴西后,日本队先在伊图西南的索罗加巴一个球场里进行了公开训练,日本当地的公司职员、日本人后裔和日本人家属5400人到现场去观看了训练,甚至得到了和球员们合影的机会。

  9日和10日,日本队钻进了训练基地,开始封闭,这里的高墙使得内外完全隔绝,无论是球迷还是记者都无法随便出入。不过在采访中,现场的工作人员透露说,在10号下午,日本队专门组织了一次外出的2小时购物,显然在经过日本国内集训和美国拉练后,球员们也都要补充一些私人物品。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团会在11日进入日本队训练基地,希望可以带来更为一手的报道。(新浪体育巴西世界杯报道组 周超、刘嘉 发自伊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