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心称要剥夺亚亚图雷自由 中卫谈防守德罗巴

2014年06月12日2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11日上午,日本国家队在位于巴西圣保罗州伊图的训练基地进行了赛前的准备会。由于日本队安排13日才从伊图出发,当天晚上适应场地,第二天比赛,所以赛前的对手准备会安排在了基地进行。准备会上播放了大约20分钟的科特迪瓦比赛剪辑录像。

  门将西川周作在11日训练结束后于基地内的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说:“这次看的录像内容比以前的要多很多。”特别是对对手的前锋德罗巴、热尔维尼奥等选手的个人技术动作都进行了详尽的剪辑和分析。此外在下午,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准备。科特迪瓦的前腰亚亚图雷在英超[微博]最后一轮比赛中大腿肌肉负伤,5月30日对波黑的热身赛以及6月4日和阿尔沙巴布的热身赛等都没有出场。科特迪瓦的拉姆西主教练表示:“我希望他能踢,只要有可能就会派他上场。”

  在会议上,日本队没有排除亚亚图雷缺战的可能性,而是以他上场为前提进行准备的。作为日本队中经验丰富的后腰老将,远藤保仁在记者们的围困中对于亚亚图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他肯定是顶级选手,进球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很强,做什么都是高水平的,是科特迪瓦队中最为危险的选手,最重要的是不能让他自由拿球,剥夺他的自由是第一位的。”

  对于观看对手比赛录像的看法,远藤说:“有时候对手会在进攻后将球传回到后防线进行传接球调整,必须小心我们身边的对手球员不会突然提速,最好不让他们在靠近禁区的位置拿球,全体球员都要去贴靠紧逼,2人夹防,只要我们自己的距离感好,就能剥夺他的自由。”

  今野泰幸是日本后防线上个子不高,但是卡身位非常出色的球员。在6月2日于美国佛罗里达对阵哥斯达黎加(3比1)、6月6日对阵赞比亚(4比3)的比赛中,日本队两次都被对手先进了球。这使得蓝武士的防守不是很让人感到放心。扎切罗尼在10日的记者发布会上说:“日本队就是面对强队也要打攻势足球,争取进球。扎切罗尼表示:“我预想到我们会丢一些球。”显然他认为只要日本队能够进更多的球就好了。

  不过对于主教练这种可以给后防线先宽裕一个丢球的大度,今野泰幸却并不接受,他说:“没有一个后卫会从一开始就想被对手进一个球也能接受。必须拿出100%的力气去比赛,带着被进球了,一定要扳回来的心态去比赛,我没有从一开始就给对手礼物的心情,作为中后卫,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希望完封对手。”

  科特迪瓦拥有德罗巴,热尔维尼奥等超级明星前锋,对于这些对手,今野泰幸说:“每一个对手的球员都有自己的特长,对手阵中拥有多名一人就能决定比赛的选手,确实很难对应。首先肯定不能慢,1对1的话比较困难,所以我们必须拥有人数上的优势,要保持每个人身边都有2个人马上就能支援的距离。”在看完对手的录像后,今野泰幸表示对对手的快攻和边路转换留下了深刻印象。

  “录像里有对手一个人直接进球的场面,如果是两个人进入到禁区的话,基本上就能确立进球。所以我们首先要把球交给到前线去,对手在边路突破的成功率很高,所以前方的选手也要跟上盯防,这一点非常重要。”在和中场队友一起配合对拿球的科特迪瓦球员进行包夹,从前锋开始对对手施加压力。完封对手不只是后卫的工作,球队全员都是后卫才能做到完封。(新浪体育巴西世界杯特派记者组 周超、刘嘉发自伊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