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小将》作者:香川真司就是日本的大空翼

2014年06月13日16: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媒:香川真司恐被曼联新帅范加尔清洗离队英媒:香川真司恐被曼联新帅范加尔清洗离队

  新浪体育讯 东京13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从本周末开始,著名漫画《足球小将》中的主人公大空翼将会出现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一场展览活动上,以呼应已经揭幕的巴西世界杯,而日本队也即将展开他们与科特迪瓦队的首场小组赛。

  有趣的是,在漫画作者高桥阳一看来,日本国家队的现役核心香川真司就是他们可以依赖的大空翼。

  “他们踢的是同样的位置(司职前腰),带球过人的能力都非常突出。”高桥阳一表示,“而且他们的个子都不高,却以技术与速度见长。所以我想,是的,他(大空翼)终于参加世界杯了。”

  在《足球小将》中,大空翼在成长过程中曾经远赴足球王国巴西求学,最终登陆欧洲效力巴塞罗那俱乐部,而他作为职业球员的最大梦想,就是能够帮助日本国家队捧起大力神杯。至于香川真司,在日本国内成名之后,他已经先后效力德甲[微博]多特蒙德[微博]以及英超[微博]曼联[微博][微博]两大欧洲豪门,可以说是当前亚洲足坛的头号球星。不过据英国媒体的最新消息,在上赛季过得并不如意的香川真司恐被成为曼联新任主帅的范加尔清洗离队。

  作为在世界范围内备受喜爱的日本运动漫画的巅峰巨作,《足球小将》曾经伴随包括梅西与托雷斯在内的一批青少年读者成长为当今世界足坛的超级巨星,而且它的巨大影响力还被认为极大带动了日本足球水平的发展。

  (matty)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