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切罗尼隐晦批西村判点球 首轮输也不意味离开世界杯

2014年06月14日1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巴西时间13日晚上20时30分,日本国家队在累西腓的伯南布哥球场进行了世界杯首战前的最后一次调整训练,和以前一样,扎切罗尼又只开放了15分钟。在训练开始前扎切罗尼带着队长长谷部诚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扎切罗尼表示,“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对于任何人都是重要的,我已经在比赛前24小时就决定了先发的11人,不过谁是最好的选择,还没有最终的定论。”长谷部诚则表示,“来参加世界杯就是希望打出合适的结果来的,我们要打出日本的足球,为此我们做了非常好的准备,我现在的心态很放松。”

  新闻官首先要求扎切罗尼谈一下对于第一场比赛的想法,意大利人说:“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对于任何人都是重要的,对此我有着深刻的认识。”

  对于明天的首发阵容,扎切罗尼说:“我基本已经做出了决定,虽然还有24小时,还需要进行一些考虑。明天是非常重要的特殊的比赛,我不会过早决定一切的。”

  一个记者站起来说:“这个问题是提给教练和队长两个人的,如果明天获得了胜利的话,您是否认为小组已经可以算是半分出线了?

  扎切罗尼回答说:“明天的比赛非常重要,但是小组是3场比赛,明天的结束了,我们还有2场要打。明天没有进球的球队,就要离开世界杯么,4年前,西班牙第一场比赛输给了瑞士,但是他们最后赢得了世界杯。”

  长谷部诚笑着说:“主教练说的也是我想的。”

  有记者问长谷部诚:“你觉得日本会到哪里?16强么?”

  长谷部诚回答说:“足球并不是绝对的东西,有各种可能性,为了扩大这种可能性,我们必须在球场上表现出自己的实力来,到底能到哪里,是由这种表现来决定的。”

  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这里的球迷对日本队提供了很好的支持,累西腓对于日本队来说有主场的感觉么?

  长谷部诚回答说:“联合会杯的时候,从日本来的球迷以及巴西当地的球迷为我们提供了进行了非常精彩的支持。这次也有很多的人从日本前来,我认为球场的氛围会给我们提供很好的支援,他们会给我们带来足够的力量的。”

  扎切罗尼说:“从抵达巴西开始,这里的氛围就非常不错,去年是这样的,不过我不知道明天是否还会这样。”

  有记者问扎切罗尼,科特迪瓦的身体能力对日本来说是一大难题,对此您怎么看?

  扎切罗尼说:“这次世界杯,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特点,科特迪瓦并不只是有身体,他们还有其他的东西。确实在身体能力上,我们会有一些辛苦,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获得好的结果,这是最为重要的。”

  有记者问扎切罗尼,您看了巴西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了么?对于那个点球判罚有什么看法,是否会对日本的防守造成影响?

  扎切罗尼回答说:“世界杯的进球,对于足球世界来说是非常受关注的,点球大部分都会进球。关于这一点,我不会给出固定的指示。我觉得裁判应该判得更为宽松一些,对于技术能力非常高的选手来说,点球判罚的场面应该更为小心谨慎。世界杯有非常好的裁判团,我个人不会担心裁判判罚的问题。”

  您到了这里,应该能想起去年和意大利队之间的比赛吧,现在的心情如何?

  扎切罗尼说:“去年我们和意大利之间的比赛是我带领日本队4年间最好的一场赛事,对手是非常强大的球队,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我们得到了对世界杯有用的经验。”

  您觉得您的球队准备好首场比赛了么,他们的状况都没问题么?

  扎切罗尼回答说:“我能感觉到球队球员们的良好状态,在这样的大型比赛前的训练中,总会有一些小问题,但是任何球队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状况,我没觉得对于我们有什么影响,我们的状态很好。”

  到目前为止,日本队没有进入过世界杯8强,您认为这次能进入8前么?

  日本的意大利人主教练说:“我不会做出任何的承诺或者宣言,我有信心,我们的球队已经成长了,在联合会杯中获得了良好的经验,虽然那时候的成长没有满足所有人的期待。但是经过了12个月,我们有了更多的经验,得到了更多的锻炼,对于我自身来说,我非常想知道我们会是什么结果,第一场比赛之后,我会给你更为具体的答案。”

  很多人都说日本队所在的C组是最好的小组,您是怎么看,您对于科特迪瓦队了解多少?

  扎切罗尼说:“各个球队都会根据自己的能力拿出最好的状态来比赛,隐藏弱点,发挥长处,回顾4年间,我们收获了很多很好的成果,明天我相信我的球队会对科特迪瓦队打出我们最好的水平来的。”

  刚才我听您说的,似乎还有一些对首发11人的疑惑,您在哪里感到举棋不定呢?

  扎切罗尼回答说:“我已经决定了11人,只是有一些疑惑的是,每个人都能发挥出我所期待的水平么。从球队的水平考虑,我他们达到了我的要求,选择谁都不奇怪,不过在这其中选择更好 ,更能面对对手发挥出自己全部实力的,这需要最后的最后才能做出决定。”

  最后一个问题是问队长的,听说前天队员们自己单独召开了会议,你们谈了什么,能介绍一下么?

  长谷部诚苦笑了一下说:“你的情报真准,我很吃惊,能取得什么效果,现在我还不好说,不过大家都畅所欲言了一下,我相信我们队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新浪体育巴西世界杯报道团 周超、刘嘉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