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日本强大让中国足球多份忧虑 出线变暗淡

2014年06月15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上午9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C组首轮,科特迪瓦和日本在累西腓的伯南布哥竞技场相遇。本田圭佑爆射打破僵局,博尼和热尔维尼奥各入一球,最终科特迪瓦2-1逆转日本。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刘建宏调侃热尔维尼奥粉丝变鱼翅,科特迪瓦逆转这一切得益于德罗巴的上场。同时他也坦言,日本小组出线变得暗淡,但日本的强大也难免为中国足球感到忧虑。

  刘建宏表示“这是组织严密的日本队和充满天赋的科特迪瓦队一场硬碰硬的较量。”在谈到科特迪瓦主帅拉穆齐时刘建宏如此表示,“能把德罗巴放在替补席上,也能看出他的绝对权威。他是一名真正的主教练,而不是一名看守内阁。”

  刘建宏比喻道,“在大象面前,日本队显得太袖珍了一点,但是日本队完全可以凭借技术与科特迪瓦队抗争。”本田圭佑在第16分钟轰入一记重炮射门,刘建宏点评道:“漂亮!这脚球非常漂亮!日本队在边路的配合打的非常精妙,本田圭佑出征前曾口出狂言,要率领日本队获得冠军,很多人都觉得这是玩笑。本田看上去有些狂妄,但作为优秀的球员,你没有这种狂妄的心态,也很难达到很高的境界。如果你是在球场上的狂妄,这种狂妄是球迷更愿意看到的。”

  “长谷部诚作为一名后腰,就像猎犬一样追逐对方。”而对于冈崎慎司撞倒热尔维尼奥的犯规,刘建宏如此形容,“这就像是交通事故,追尾的一方要负全责。”第36分钟本田圭佑外围怒射被挡出底线,刘建宏突然变得很娇羞柔弱(女人腔)的说道,“哎呦!球打在了防守球员身上,出了底线……”谈到川岛永嗣的扑救,刘建宏称“他的手就像一把钳子一样,牢牢的把球钳住。”

  刘建宏也为中国足球感到担忧,“毕竟日本是我们的近邻,对手的强大,就难免为中国足球多了一份忧虑。别忘了他们是在日本深厚的文化背景下成长起来的,如果没有那个背景,就不会有香川就不会有本田。”德罗巴登场替下迪耶,刘建宏称“德罗巴就像战略核武器一样,即便不首发也会给你造成威胁,而他上场后就变成常规武器,科特迪瓦队搏杀开始!”

  64分钟博尼扳平比分,刘建宏点评:“德罗巴出场,尽管这球不是他进的,但的确起到了奇兵的作用,极大鼓舞了士气。”2分钟后“热鸟”再次破门,刘建宏称,“热尔维尼奥他又发作了,粉丝变鱼翅!短短几分钟打进两球,这一切得益于德罗巴的上场。一个优秀的球员就是这样,他能点燃整支球队,你能感受到德罗巴的出场鼓舞了整支球队。”刘建宏最后总结道:“扎切罗尼稳守反击的策略上半时还不错,但下半场尤其是德罗巴的出场,日本队的防线在那一刻被打穿了,导致了他们局面的被动。日本队小组出线就变得非常暗淡了。”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