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田武史中田英寿分析败局:想想该踢什么样的球

2014年06月15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4年6月15日早上,日本队在累西腓的伯南布哥州竞技场迎来了小组赛第一个 对手科特迪瓦

  本场比赛NHK也邀请了豪华的转播阵容,由川口能活、丰田阳平、稻本润一坐镇日本国内 的演播室嘉宾,现场解说则是由前主教练冈田武史和前国脚福西崇史担当,中田英寿还被请作特邀嘉宾在现场进行报道。

  赛前冈田武史开玩笑的说:“这次可比上一次轻松多了,从来没觉得世界杯是这么快乐, 他认为这次日本队的分组不错,只要第一场能赢,出线的概率非常高。”

  对于今天的首发 冈田认为最大的意外是之前没有上场的队长长谷部诚,说明扎切罗尼对长谷部诚非常信任 。”中田英寿说:“日本这次已经连续五次进世界杯决赛圈了,从前的日本目标是世界杯 预选赛出线,而现在是想着如何发挥自己的如何进入淘汰赛,现在的日本跟以前的日本已经完全不同了,成长太多了。”对于第一场比赛的展望,两人都认为第一次比赛很难踢, 日本只要踢出自己的风格就行。

  在演播室的三位前、现役国脚纷纷认为只要跟以往一样踢出自己的足球,川口能活认为本场比赛的关键人物是长友佑都,作为国米队长的他,现在已经非常有自己了他的进攻跟防守都决定了日本队的胜负。

  日本队在日本的主场埼玉竞技场也聚集了大量球迷一起来观看比赛,记者连线了现场球迷 ,球迷们纷纷表示很早就来了,有一个4、5岁的小朋友说早上5点就起来了,6点就赶来为 球队加油了。

  刚开场双方都踢得比较谨慎,解说员认为第一场比赛刚开场双方都还在试探阶段。

  开场第5分钟冈田武史认为这五分钟日本踢得还是不错。

  第8分钟,冈田说:“现在进攻的开关还没打开,关键看谁能成为打开开关的人物。”第 12分钟,解说说认为:“现在日本踢的很辛苦,本田一直拿不到球。”

  第16分钟,本田进球,冈田武史评价进球说:“这个球射门的线路太漂亮了,太精彩的进球。”解说员也说到:“在日本队怎么都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本田进球了,跟上一届比 赛一样,本田又为日本打入了第一个进球,打开了日本队进攻的开关。”

  第32分钟科特迪 瓦反击,冈崎慎司在禁区线前犯规,冈田武史认为:“要想不被打反击是不可能的,所以 关键看被打反击是队员们如何快速退回防守。”第32分钟,解说员让冈田谈谈上一届世界杯前与科特迪瓦热身赛的感想,冈田说:“上一次比赛是就觉得科特迪瓦这个队非常厉害 ,特别是亚亚图雷,他在国家队跟在曼城的踢法完全不同,在国家队他更加发挥自己的个人能力。”

  第41分钟,冈田认为现在日本队在进攻时单前锋大迫勇也太孤立了,他周围再 有一个球员协助的话效果会好很多。第45分钟,日本被科特迪瓦压着进攻,解说员说到: “现在日本怎么都找不到自己的节奏,到了比赛最困调整难的时刻,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 调整自己重新夺回主动,这是日本想成为强队必须克服的一点。”

  上半场比赛结束,冈田认为:“日本踢的还行,但是球员都太紧张状态不是很好。”福西崇史认为:“上半场更注重防守,下半场希望日本能继续进攻,不是一味防守保住胜果。 ”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0分钟,冈田武史评价香川真司说到:“上半场刚开始香川的身体显得很硬,现在渐渐开始进入状态了。”

  第53分钟,日本队进行了第一个换人远藤保仁换下队长长谷部诚,冈田认为这肯定是事先就计划好的换人。第57分钟,亚亚图雷一个人带球突破了好几个日本球员的防守,日本解说员一起叫到:“啊,这真是太强了,日本队没碰到过个人能力这么强的球员吧。”

  第65分钟日本队被科特迪瓦连入两球,逆转比分,解说员叹气到:“日本陷入危机时刻了,这时候真希望长谷部诚这样的精神领袖还在场上。”

  第70分钟日本队用大久保嘉人换下大迫勇也,冈田武史认为这个换人的关键点在可以让本田圭佑盘活,让他顶到大久保嘉人的前面,果真第28分钟日本队就换阵,本田顶到最前面做单前锋,香川在前腰位置,大久保嘉人拉到左路,冈田说:“之前我也有想到的,科特迪瓦会强攻日本左路,左路的香川防守能力不强,所以扎切罗尼这样调整还可以让都习惯在中路的香川、本田都回到他们自己喜欢的位置。”

  进入到伤停补时,科特迪瓦球员躺倒在球场上,解说员说到:“科特迪瓦球员果真躺倒了,没办法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日本队趁现在也能稍微冷静一下,想想该如何进行最后一搏了。”

  全场比赛结束,日本队1:2输给了科特迪瓦,冈田武史认为:“这是日本足球应该经历的,看球员们如何跨过这道难关了。”

  赛后在现场队长长谷部诚接受采访说道:“这场比赛我们踢的很不好,没有踢出自己的风格,我们自己认为已经准备好了展现自己,但事实证明我们还不够成熟。”

  中田英寿也在现场观看比赛后认为:“现在最重要的是每一个球员回去好好想想到底什么样的足球是自己想要踢的,整理好这点,日本队才能重新出发。”

  (祯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